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當起了生命專線。許多人都向我吐訴他們內心的感情事,我就像是神父一樣聽著大家的告解。

女友說我是讓人值得信賴的人。我想想,或許這跟我太過於嚴肅的個性有關,所以大家會覺得我很認真的聽著他們說話給他們意見。

然而其實我跟他們都知道,其實人生的難關不會因為他們跟我說,這個難關就會迎刃而解。

他們只是需要一個認真聽的對象。也或許因為我的感情經驗比較豐富,我能夠用我自己的經驗去體會他們的感覺。

要是有人問我工作上應該要怎麼做的話,我想我會很詞窮吧?

 

最近有一位學妹,在一起兩年的男朋友出國念書了,可能不會再回來了,因為男生是美國人,將會是會定居在美國的。

學妹不知道應該要怎麼面對他的離開,無法勇敢的說再見,也知道將來不會結婚在一起,就是無法說出分開

我說:「時間久了,你就會知道怎麼做了!」

她說:「我不知道要不要跟他繼續聯絡?」

我說:「繼續聯絡會怎樣?」

她說:「我就要等他的電話,期待他的電話」

我說:「那就不要等他的電話啊!反正他找不到你,久了之後他就不會找你了!不是如你所願嗎?」

她說:「可是我覺得失去這個人很可惜....」

類似這樣子的對話一直出現,其實我可以懂得「失去這個人很可惜」的感覺

因為我對我女友也是有同樣的感覺,只是我比她幸運我女友不是美國人而且她也沒有要長期定居美國

我只能勸她,時間可以讓你痛苦的感覺消失的。

 

我大學同學也說想要去上海找前女友,只是爸媽很反對他們兩個繼續交往

問他明明知道未來不可能結婚,他也沒有打算跟她結婚,為什麼要花時間在她身上

「因為我捨不得」他說

就算我試著用同理心去體諒他的感覺,但是我還是不了解為什麼為了女朋友而跟家人衝突?

我也幫不了她

我也是比他幸運,因為我女友不是大陸人而且我爸媽也沒有很討厭她

 

其實我的心還是不夠柔軟,還是無法理解別人內心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蠻開心大家這麼信任我的啦!

能夠聽到這麼多人內心的聲音,讓我感觸很多

我是多麼幸運自己能夠有瓊慧在身邊陪伴我,儘管我們之間並不是一帆風順

但是我們都很重視彼此的存在,這種有人支持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