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打銅仔街繼續走,就會看到了國父孫中山先生於檳城的基地

當然我想當初應該也沒有這麼明目張膽把基地給掛出來吧? :p

根據上面那個告示牌說,這裡是早期秘密社團的活動地帶,現在的我們很難想像什麼秘密社團

但是對於早期居住在這裡的華人來說,因為並不是家鄉,到處都是講不同話的人

又是英國的殖民地,所以說同樣語言的人自然而然就會依附在一起



這個稱為Islamic Museum的建築,據說是十九世紀回教的建築的代表

同樣的,因為沒有開所以沒有進去




這是這裡的街景

因為列為世界遺產的關係

所以也不能拆不能修

大部份都是舊了斑駁了

同時也很有味道




這是Masid Melayu Lebuh Acheh 完完全全不知道這個名字在講什麼

這也是清真寺,建於1808年,這間清真寺是當時的中心,有許多來自泰國南邊、蘇門達臘北邊以及北馬來西亞半島的回教徒

都來這間清真寺朝拜




在這附近有一個有名的古蹟,它之所以有名是因為這附近都是它的廣告

像是這個

khoo Kongsi,請跟我念一次邱公司的台語,就知道怎麼念了 :p

大概看一下簡介,因為華人比較會做生意,所以比較有錢

然後自己的家以及祖廟就用公司的名義去申請,所以這個古蹟就叫邱公司

因為進去要收入場費五元,所以我就選擇不進去了

這是我今年四月的時候拍的正面,裡面其實就是很多祖師爺、很多神位,關公、媽祖、土地公這種民間神

這是全檳城唯一要收錢的古蹟



後來因為聽到陳綺貞的歌,所以走進到福德正神廟

這個廟真是金碧輝煌,在入口的地方有說明了很多這個時代的建築特色

以及這間廟的緣起

包括「建德堂」、「同慶社」、「清和社」、「福建堂」

因為殖民地的人民比較沒有法律的保障,都需要成群結社變成一股勢力

來保障自己的權益,後來比較沒有這種需要的時候

這四個社把他們各自供奉的社都擺在一起


還遇到了一對新人在拍婚紗(?)

同時,介紹也把這棟建築的特色表現出來,像是梁上的雕花


光看建築,就可以看得出來台灣的閩南文化跟檳城的福健文化有很相似的地方



在找Cheah Kongsi的路上,遇到了有人在做喪禮,有人在敲揚琴




這個就是Cheah Kongsi,請大家跟我一起用台語念謝公司

因為我到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大部份的店家都只開到五點,所以我也沒有辦法進去

這是從裡面往入口開出去的樣子,這窄小的門的目的就是為了防禦

以前人的生活感覺很沒有保障,連房子都設計成要打仗一樣 :(




繞到了邱公司的後面,正門有人管,後門倒是沒有人在管,不過大門緊閉,也是進不去




這裡的街名,都會伴隨著中文


同常一條街上,會有不同族群的人,也是會畫分區域的

像這條台牛街 (用台語念,就是殺牛街),比較靠外圍就是馬來人的圈子



這是我今天的收穫 :p

台幣39元的一個手環




 我在這個攤子買了一杯仙草茶喝

可以選杯,還是包,包就是外帶的意思

因為走得很累,所以買了一杯就坐在路邊看這裡的風光



最後,放個Cendol的照片當我最後的ending吧!

其實中間還有一些小事小細節,但是若一一報告就太瑣碎了

有的時候,一個人旅行要想辦法找到一個人旅行的愉快(畢竟這是不得已的 XDD)

回想上次來檳城,因為有人陪我倒處跑,我反而不好意思花很多時間在一個地方拍照

而一個人旅行,就可以拍自己想要的東西

觀察光影、觀察構圖,去體驗走在這街道的感覺

自己很慶幸能夠勇敢地踏出去,做自己沒有嚐試過的事情

然後記錄下我拍出每一張照片的心情是什麼

請大家再期待我下一個星期的出遊吧!


延伸閱讀

0821-檳城市中心 (一) 

0821-檳城市中心 (二) 

【Malaysia】檳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