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檳城的幾個週末,大部份的時間都是一個人度過,不過還是有人會帶我出去玩。Steven就是其中之一。

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就覺得他很帥 (羞~),雖然年紀大了我三歲,但是還是一副娃娃臉。另外他在工作也是一個很精明而且很有方法的人。人生的態度充滿了佛教的哲學在,他說他是佛教徒,但是他覺得宗教對他來說只是一個面對人生的態度,而不完全要全心全意在叫佛教徒。他平常吃很多,卻也很運動很多,常常去健身以及爬山。我來到這邊許多山都是他帶我去爬的。(我猜或許因為他的同事都是女生不愛爬山,難得有人可以爬他去所以會一直找我去吧?)

今天要介紹的是檳城的步道,他們暱稱為 Penang Hill,然而真實的名字是 Bukit Bendora (我只知道 Bukit 是丘陵的意思 ),從George Town旁邊的Botanical Garden上山。

我從以前就還蠻愛hiking,Mountain Climbing要揹裝備要過夜對我來說太累,若能的話,我都選那種可以一天來回的步道去走。這個喜好或許可以追溯到我大學的時候,有了數位相機之後,覺得走道才是真正的體驗當地的風光。太平山上的三疊瀑布步道、翠峰湖日出步道、阿里山日出步道、瑞里的雲潭瀑布步道三貂嶺瀑布步道、去年去美國冰河國家公園的 Avalanche步道大峽谷的 Bright Angel 步道等等,走步道會有一個終點在那裡,會期待自己能夠完成一件事情,而且走走停停其實不會太累。

我的廢話太多了,反正我還蠻愛爬山的。這也是Steven會找我出去爬山的原因吧?

 



光是Penang Hill,我就去了三次。一次是公司員工約好一起上去,另外兩次,則是Steven帶我來的。

我問Steven,來到這邊的步道有幾條,他說太多了數不清了,我每次上來都是走Botanical Garden這條,這篇網誌就是在介紹這條步道吧!

示意圖:

簡報1.jpg 

開始的點是Botanical Garden,最後的終點是山頂有一區飲食區,另外也可以搭纜車從山的另外一個方向上來,風景很不錯。山頂上有清真寺跟印度教的廟。


Botanical Garden 對於當地的居民來說,是一個很好家庭踏青、認識植物的好地方,我有一次去的時候,前一天晚上才下過雨,所以整個植物園都是雲霧,很漂亮。

Botanical Garden翻譯成中文,稱為植物園。裡面的植物都有一些介紹,園中不乏有很多有年紀的樹,拍起來很氣派。


出發囉!以下是公司同事們!

這裡的步道可不是像我想像中的緩上坡,而是陡上坡,很誇張式的陡。每次我在走的時候我就覺得我的鞋子的抓地力很差,應該要換好一點的鞋子。

檳城的氣候跟台灣的六月差不多,有樹蔭的地方就是涼爽,有太陽的地方就會覺得暖暖偏熱,溼度也很像,走不到五分鐘,我的鼻頭上的汗就滴了下來。

可以看得到水氣氤氳的樣子

一路陡上的結果,就是走得很慢....,然後氣喘噓噓地往上走,不時會有車子從路邊經過。喔!忘了提,遊客也可以選擇花錢搭吉普車把你送上山,但是Steven每次都說:人家婦人小孩都可以爬得上去了,你怎麼可能不行呢?所以只好繼續往上爬。

中途有很多人騎腳踏車上下山,我從來沒有騎過這麼陡的坡道,不知道騎起來是什麼感覺?

沿路上其實風光沒有很好,樹太多、路太陡也沒有什麼心情欣賞,尤其其中有一次Steven跟Cherish兩個人一路往前走,竟然完全沒有等我,我只好在後面拼命地趕速度。

山上的涼亭,也有像台灣的小山一樣,有些人會在涼亭聚會,揹著茶點或是食物上來,大家聊天喝茶。

我某次上山的時候,剛好遇到他們在普渡,所以他們準備了很多食物在山上拜拜。

沿路的車子不算多,其實都可以很大方的在馬路上亂走。

在台灣最常看到的動物應該是是鳥啊!野狗啊之類的,在這裡最常看到的動物是猴子。

沒錯!就是潑猴,聽說他們很常跟遊客要東西吃,猴子其實都是遊客在養的....

我看到猴子在Lexus車上抓癢的時候,我就在想,牠們的爪子會不會傷到車漆?

猴子是一種群居的動物,而且你可以很容易看得出來那一隻是這群的王。真正的王在遇到像人類這樣子的陌生人,是會主動向前跟人面對面互瞪的!而且也比較大比較壯!

我在拍猴王的時候,Steven一直叫我不要跟牠互看,因為這是挑釁的行為,可能會被猴子咬。不過這隻猴王真的頗有氣勢!

 



 

84涼亭,會有人在這裡燒開水,提供餅乾 (他們稱之為Biscuit)



真正困難的路段是在84涼亭之後的道段。這裡的路標顯示超過30度的坡度。(不過依我看應該不止!)

一路陡上之後,會到一段平坦路,再一段陡上,看到一棟別墅就知道快到了!

Steven帶我走一條小路,根據他的說法,比走大馬路還省十分鐘的路程 

 



 

山頂上,有可以吃飯喝飲料的地方

還有印度教的廟,跟一根炮管

我從以前就覺得印度教的廟很酷,十分鮮豔跟有特色。上面的雕飾都是他們的神,說不定有什麼故事在其中

因為這裡在英國殖民時期,是一個據高點,可以控制檳城島與本土之間的海峽,算是一個軍事要地,後來才開發成一個觀光的景點。

這是從山頂往George Town看過去的景色,那一根高高的就是komtar,對岸就是馬來半島,他們俗稱Mainland的地方,前面那座山就是大山腳的「大山」(Bukit Mertajam)。(大山腳是一個村子,位於大山的腳下,所以名字為大山腳)

然後在山頂還看到另外一種品種的猴子,聽說這種猴子通常很害羞,不像彌猴會跟人要東西吃!

黑色的毛再加上一圈白色的眼睛,還頗可愛的。

 


 

下山之後,最好的鎬賞就是來一碗水果冰吧!

在Botanical Garden外面一點點的地方,有一攤水果攤,賣水果、現打果汁以及水果冰。

這裡的水果冰還真好吃!而且一碗才45元台幣,充滿新鮮水果的冰卻只要45元,真是太划算了!

結論:

檳城島雖然不大,但是它的生活機能倒是很聚足,有工業、有住宅也沒有遊樂地。Penang Hill對於當地人來說雖然不是什麼遊樂地,但 是我在途中看了一拖拉庫猴子覺得很新奇。而且這座山的陡度真的很誇張,若喜愛騎腳踏車挑戰的人可以來試試!

 

聽說Botanical Garden裡面有一個座很漂亮的瀑布,但是因為某些因素,所以把瀑布的路給封起來了,目前沒有路可以看得到瀑布,但是走在山中小徑之中,的確是聽得到瀑布聲響,而且還蠻大聲的。不知道何時才會再開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