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我來金門的時候,遇到的第一個義預官是陳排。
長得帥,而且斯斯文文,他是54-1梯的
換句話說,他已經下部隊三個月了
那時候,我的心裡想,什麼時候輪到我三個月,而真正下部隊三個月
那時的心情又是如何?

在不斷的掙扎以及學習之間,過了第一返
7/19才是我的第三個月期滿
只是回想過去這個三個月倒底學習到了什麼特別的事情?
我也列舉不出來
我相信是有的,只是我無法用言語形容
對待事情的態度,從原本很緊張,到現在很隨便
處理事情的方法,從什麼都不懂,到現在什麼都問人,追問承辦人問給他死就對了!
對於軍隊的事物了解是了解,可是很多事情我還是無法像是後官學長
或是營長這麼地當機立斷,做出一個好的決策

然而基本上,我覺得搞後勤的人也很難真正做出一個好的判斷
(或許,應該說,在軍中真的很難做出一個好的判斷)
上面的長官,想要怎麼做,沒有一個人做一個統籌
而應該負責的人會覺得:我的官沒有這麼大,我沒有辦法做決定
然後推來推去的結果,就是我們基層單位很頭大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
大前天一個電話記錄下來,告知前天要把超編裝備送到中心教練場進屯
前天辛苦地把裝備送到了中心教練場,空空盪盪
說要送進來的人沒有來主持,說要來鑑定的人說他不負保管之責
我們要把東西送進來的單位則不知道自己的裝備應該放在哪裡
怎麼放?怎麼包裝?需要交什麼資料?幾個東西放在一個棧板上?

很多細節在規畫的時候沒有考慮到
讓執行的人,很難去做一個有效率的執行
也讓我很頭大

當然,我覺得就像我來做那個規畫的職位,我也不會做得比他好
可是像這樣子的前車之鑑應該要記起來
當負責一件事情,應該要考量到的層面不是只有一天的行程
要考慮到東西可能很多,鑑定的人無法消化完該怎麼辦?
之後的上船規畫

反正當兵嘛,就是在不斷的碰壁以及責罵之中學習
我可能變得心臟比較大顆,然後學著擺爛
大家做事也沒有說多認真,也只是表面認真
無法解決的事情丟給別人,事情到頭上,也就隨便交個資料就出去了
而規定也是可用官階去講講而改變的
這就是國軍啊!

勞騷很多,若被國軍看到大概會覺得我又洩漏了什麼軍機
反正,算了,不想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