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隊都已經四個月了,我還是不知道如何讓自己快樂

最近和幕僚們相處起來還ok
除了政戰官一直嫌我的生活習慣很差之外
還有副營長一直在電我之外
大家相處起來都是和樂融融

工作上,壓力在高裝檢之後,還是存在著
因為我本來負責的事情就跟高裝檢無關
所以高裝檢的結束對我來說只是少了二級廠課前的會議要開
而平常要做的事情仍然存在著

我也不懂,為什麼後官可以這麼閒
而我可以這麼忙碌

不過說忙也沒有很忙
要閒的話,平常也沒有事做
跟二級廠的人打打屁就過了一個下午
可是要忙的東西都是突發狀況
一通電話,一份公文就可以要我忙到翻掉

這個星期四的上午突然說超編的兵器要鑑定
找各連的公差,只找到了營部連的兩個
馬銘翊以及雷怡穎
我和這兩個人幫忙搬了一兩百公斤的槍
累得要死,那時我心裡想:為什麼所有的幕僚只有我會幹得這麼累?

也幸好只找了這兩個,因為我不知道那天會弄到這麼晚
我從下午一點半就忙,到幹訓班陳列裝備,待兵整中心的人鑑定
裝箱,貼上封箱條,這樣子的手續竟花我九個鐘頭
到十一點才離開幹訓班
主要的原因是兵整的人下午五點才到,而我們直屬部隊的槍枝很多
鑑定的人只有兩個,所以行程一直拖
而且中途有很多突然狀況
例如:突然跟我說木箱要用很多箱,我去哪裡生木箱出來啊?
我們的刺刀突然少了一把,媽的,誰幹走了我的刺刀,只好每個單位開始找
突然說裝箱單要重寫,我去哪裡找印表機?

結果就是一一協調,找別的單位的木箱一起擺
刺刀是我們不小心被別人拿走
而印表機和幹訓班的人借
(果然多認識人是有用的)

等到我通知戰情請派小車過來的時候
也幸好訓練官肯押車來接我,而且還有宏銘來幫忙
我很感激他們的協助,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晚上十一點還出車,對於金門來說是一件很不尋常的事情
就當我把槍枝送到二連基地存放的時候
又剛好遇到防衛部的人來督導二連,被記上一條晚上還在作業
然而,這並不是我的問題

我個人覺得晚上作業就晚上作業嘛
這有什麼大不了的?

我回到營上,跟副營長報告說我已經回來了
沒想到副營長還很體諒地跟我說:你辛苦了
後來想想,只要我每次犧牲我的假期或是睡眠做什麼事情的時候
副營長都比較和顏悅色

那天晚上,我回想這一天發生的事情,真是覺得幸好我又活過來了
我雙手不停地顫抖著
緊張到一直很想要吐
為什麼我會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我倒底對於目前的這份工作有什麼不滿的嗎?
我想,除了要應付突發事件之外,其他我都很滿意

星期四太累了,星期五完全不想要做事
星期六在裝忙之中渡過
後官問我:你在準備什麼資料
我答:我什麼資料都沒有在弄
他也無話可說了
我本來就是這樣子啊
我應該做什麼嗎?他也不說
既然他不說,我也沒有必要做啦!
我只是一個月領一萬五的人,做的事情應該只需有志願行的三分之一吧!

剛剛大哥打電話給,跟我說:家人在聚餐
讓我覺得,自己仍是很寂寞地在金門
那份寂寞,除了每天關在營區裡面
還有沒有人教導,沒有人幫忙,一切自己摸索的那種寂寞

越寫心情越不好
我看我還是別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