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和TWEETY,利用這短短的假日
看了一場電影
「毒鑰」,雖然跟英文的名字已經很接近了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個電影翻譯很爛
tweety說應該翻成「萬用鑰匙」,因為功用就是拿來開所有房間鑰匙

以下有劇情,不想看的人別看

整部片的感覺很好,開始悶了一點
但是到後來卻引人入勝的
結局出忽我的意料之外,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看來那兩個黑人從九十年前就已經寄生在那個銀行家的小孩子身上了
而那些有錢人燒死的也不過是黑人的身軀、孩子的靈魂
若西斯媽媽沒有說謊的話,他們又想辦法寄生在一對想要和他們買房子的夫婦上
之後又因為遺產的問題,而和律師有所接觸
當男生找到替身的時候,又想辦法用廣告的方式找到了年輕的女性
這就是女主角啦!

在班的身體裡面,困著的是律師的靈魂
所以他才會一直想要逃離,也想要和女主角說話
但是因為他被呼毒咒而限制了他的行為能力
所以他無法說話,無法動彈

看完之後也可以解釋為什麼那個老婦人知道女主角不是南方人的時候
她會這麼生氣:因為女主角本身就是不相信呼毒這種東西
所以要花很多力氣去讓她相信,勾起她的好奇心
當女主角用紅磚粉來測試老婦人,或是用來阻絕的時候
也就代表了:她相信呼毒這樣子的民間法術
而到最後也自己把自己限制在那個圈圈之內

讓我無法理解的是,為何房內不能擺鏡子?
而班這個老人看到鏡子的時候為什麼會這麼痛苦?
我並不認為是因為在鏡子裡面會看到鬼魂
是不是因為班不願意看到自己變成了這麼老?

總之,我覺得這部片是好片
而且鋪張上讓人覺得很感興趣
而且結局竟然是這樣子
又讓我感受到「神鬼第六感」那樣子毛骨聳然的……
那份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