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看cheers雜誌九月份
邀請到六位有名的ceo談論有關年輕人的力量

不可否認的,我覺得年輕人的可塑性很強
能夠面對措折,才會有經驗之類的話
裡面的許多言論都支援了我跳入火坑的想法

想想自己的心態,是想要學習但是又怕辛苦
哈哈…大概許多人都是這樣子吧!

我不知道這些ceo所謂的辛苦
包不包括把時間浪費在沒有必要的加班上面?

我無法肯定說加班是不是不好
我只能肯定說我看不到加班的必要性
若白天可以做的事情為什麼一定要晚上才要做?
若沒有事情的時候為什麼還是得跟上司一起撐到十一點半還沒洗澡?
令我疑惑的還有另外一點
這樣子的加班型態並不是一個正常的型態
為什麼沒有人阻止?

我回兵整中心最羨慕的是台灣的週休二日
以及他們絕不加班的工作態度
在金門又是在軍中就變成二十四小時待命
而且除了返台假不用做事之外全年無休
返台的時候還得保持手機通聯暢通
電視廣告裡,和家人出去時能把手機放在家裡的人又有多少?

當一個在上位者,除了能夠領導之外
還要能夠關心下屬,替下屬著想
就算是在軍中,若有擔當的長官是不是能夠拍胸脯保證下屬不加班?
下班時間一到就把下屬趕回家陪老婆、趕回去接小孩
這樣子的上司也會多點人情味

其實營造一個快樂溫馨工作的環境很重要
人手不夠了,可以補人嗎?
不能補人可以把事情推掉嗎?

軍中令我反感的原因之一就是「一意孤行」
事情給你就是要做好,做不好就是被幹
也不會想你手上的人有多少?負荷的工作超過了現有的人手
所以會造成加班加到十二點之後的狀況

最後,一個想法
若我當上主管,這樣子的公司大概會花很多成本在人員上的管理
因為我無法狠下心來要員工加班做得要死要活一個月才三萬出頭
我想要的工作環境大概也已經不存在在這個競爭的資本主義社會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