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度過毫無所覺的台灣光復節
真是奇怪的氣氛,不是這個節日奇怪
而是因為沒有放假而幾乎沒有人在意這個節日
我相信這個節日對於那時候台灣人民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我想,大概十年之後,這個節日會跟自由日、軍人節一樣
大家都忘記為什麼這個日子會存在
(說真的,我忘記為什麼軍人節跟自由日會存在)

昨天看到社論一篇,說到大家應該在這個節日
放下己見,不要藍綠壁壘分明、不要省藉情節作祟
blabla
看完有一個感想

其實就我知道的人、認識的人之中
有誰真的很在意誰是藍、誰是綠?
有誰真的很在意誰是本省人、誰是外省人?
所謂的本士外來情結都嘛是那些政治人物(政客?)所搞出來的
而且只有在杯葛的時候才會把這個話題拿出來講
而我們的媒體好像覺得這個是一個很嚴重的議題
所以把這個議題給放大、放到頭版
然後撥出現場直撥說:哇~這個政治人物說○○○是親共
然後全民開講、或是什麼談話性節目就開始評論
○○○的行為、作為等等

好吧!假設我們大概只有10%的人很在意所謂的情結
可是我們剩下的90%的人民大概被那10%的言論給牽引著

唉~~我也不知道我想要說什麼
反正政治是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