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0下課,衡陽路上的學生妹還是很多,我習慣性地在心裡默數著
一路上看到的正妹有多少個
走到屈臣氏旁的全家便利商店
買了一本有吳佩慈封面的FHM
眼尖的我,經過門口時,看了我右前方的美女一眼
默數了「第七個...」

曉君?!!!!!
我愣了一下,再度確認了一次
雖然她留了長髮,把頭髮燙捲了,瘦了一點
但是還是很肯定地,她是曉君
尖細的眼眉,微揚的嘴角,嘴上的那一顆痣
讓一切回憶都活化了一起來

曾讓高二的我,心動不已的女孩
已經六年沒有見到面了,但是我們還是很巧地在商店巧遇

只是,只是她的旁邊還有另外一個男生
流裡流氣,跟我一樣留著鬍渣,雖然沒有很親密
但是看到他,讓我想要把她喊住的那句話給卡在喉嚨裡

就這樣子,目送著他和她,走到屈臣氏旁的樓梯上樓
我在樓下徘徊了很久,想要看看樓上是什麼?
沒有招牌,沒有指標
從外面的窗戶看來,二樓是屈臣氏、三樓是高中補習班
四樓呢?

我跟著一群高中生偷偷溜上樓,看到四樓是住戶
門上貼著「租金催繳需知」,公共的浴廁、公共的飲水機
突然想起,她曾經跟我說過,她高三的時候就在衡陽路上租房子住
我想,會不會是在這裡呢?

真希望當時的我,有那個勇氣去相認
可能我認錯了,頂多尷尬一下
可能我認對了,就會有一種「很巧」的感覺,會讓人高興蠻久的吧!

人生旅程,會再聯絡的人不知還會有多少
想到高中國樂社的那群朋友還能再聚首
就覺得很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