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活了快二十四年的歲月裡,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養魚
國小時候對於養魚好像也只是因為課程上的需要所以才養魚
那時的我,對於養魚是沒有什麼渴望的
(現在知道養魚的許多禁忌之後,才知道原來國小那隻金魚被我養了這麼久
還沒有死,可真是一個奇蹟!)

就是因為一個念頭,所以我被改變了
開始看水族板,翻精華區,逛了水族街好幾次
就是多看多問,什麼是硝化菌、什麼是水穩、什麼是外掛
都是一一去看,才知道一個概念

剛買來的時候,因為聽信了店員的說法
一次放了二十隻魚,再加上兩隻蝦(事實證明,對於一呎的缸來說,是有一點多)
而且換水的時候亂換,造成了一陣子的白點病、還有爛鰭病
買了調節閥之後,病死的情況才漸漸改善

念書到一半,都還會想起自己的魚,然後笑了出來
能夠打造出一個魚兒們安居的環境,應該是養魚的過程之中
獲得成就感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