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時候
門總是沒有鎖,門前的燈也是沒有關,媽媽為了要給我要回家有人在等候的感覺
魚缸的燈是要留給我關的,因為她說總不能都把魚給我照顧
餐廳的桌上,有一盤削好的水果放著,旁邊留個紙條
「1.水果是我替你準備的
2.魚已經餵了
3.早點睡
4.晚安 」
我一邊啃著削好的蓮霧,一邊感受著有母親的美好

大概是看到棋靈王漫畫中的佐為就這樣子消失了
讓我有點感傷
美好的事物通常在身邊的都不會珍惜

哪一天,母親若離開了我,我一定會很難過
雖然有一點點杞人憂天,但是明知道這是將來必然的結局
就有種很憂傷的感覺

昨天看的奪魂鋸2,說到因為人不知道自己的盡頭在哪裡
所以不曾珍惜過自己所擁有的
只有到了自己被宣判了死刑之後,才會懂得用另外一個觀感去感受這個世界
每一個呼吸、每一絲的光線都變得很珍貴
並不是因為空氣變得美好了,而是用另外一個眼光去看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