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就對於自己要投入傳統產業這件事就深信不移
在預官最苦的時候,就幻想著退伍之後的生活是多麼的自由
靠著在104看著中華汽車的職缺來滿足自己小小的幻想
真正退伍之後,到真正把履歷投給中華汽車,隔了三個月

不同於之前面試鴻海的隨便,我花了很多時間在修改自己的自傳
希望能夠達到一個比較好的境界
而且為了這個面試,我將另外一個面試改時間
為了這個面試,早上六點起床,六點十分出門
到松山火車站六點半,買了車票,坐上06:48的自強號到中壢
在中壢買了一隻筆(筆忘記帶了)
再坐上電車往楊梅,花了120元坐到了中華汽車舊大門
早上08:10

一共有四個關卡:英文能力、職能測驗、專業測驗以及工作觀分析
英文如同大部份的英文檢定一樣,文法聽力及閱讀
(我考得出乎意料之外的差orz...)
職能測驗則是沒有什麼標準答案,問你是怎樣個性的人
例如:你是會在會議中表示出自己意見的人還是會順從長官命令的人?
你是會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還是做到某個標準以上的人?
這樣子的問題都沒有標準答案,所以我也隨便填
若面試不同的職缺將會有不同的考題
有工作經驗的人能到的題目是給你一個情境,例如要跟客戶做有關什麼的簡報
要在時間之內把這個簡報打出來,之後面試的時候就用這個ppt做簡報
(要是我遇到這個問題我一定會呆掉!)
而我是拿到有關工業工程的選擇題
(考題出得很爛,我也寫得很糟:p)
再之後是問你的工作觀:例如你希望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你期望的未來發展是什麼?
你的經驗之中給你最大的措折是什麼?給你有什麼啟發?

下午面試,我是最後一個面試的人(讓我等到了三點半)
面試我的考官好像蠻喜歡我的,跟我說:
「就你的學歷以及你的態度來看,你將來是個可造之材」
(哈哈!我得意了,那時我就覺得自己可能會過了第一階段的甄選)
面試結束,人資部門的人跟我說三天之內會有消息
而我離開中華汽車,坐上火車的同時就接到第二階段面試的通知

就我來看的話,我會覺得中華汽車的人員甄試比鴻海還要嚴謹得多
工作方面,我應徵的是「生產製程管理」,雖然對於這份工作有點猶豫
但是對於初出社會的我,也是一份很好的挑戰

母親一直在跟我說之鴻海的那份工作沒有上很可惜
畢竟在她的眼中,鴻海的制度應該是有所獨特之處
才會能發展成現在這個規模

不可否認地,鴻海之強盛是有目共賭的,但是我仍是喜歡投入車輛工業
男生無可救葯地喜歡車,或許就跟女生無可救葯地愛美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