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通知的二次面試,在今天下午15:00開始,我準時到,然後找人資組報到,人資組的黃小姐帶我去找楊梅工廠的廠長,由於廠長在開會,所以在外面等了十分鐘。

例用這十分鐘,看一下他們工廠裡面的擺設以及他們的人員,他們的工作氣氛等等。開放式的空間,果然很有日式的風格,每個位子上頭還有一條線綁著牌子,牌子上有這個位子的職稱還有姓名,不折不扣的看板管理落實。在生產管理部門裡面的人也都蠻年輕的,不太像我想像中老公司的形象。

廠長有空面談我的時候,我還蠻緊張的。廠長的臉繃地很緊,也不太愛笑,而且聽我說話的時候不太專心,我想他大概是有很多事情要忙吧!所以我的自我介紹也長話短說,也沒有什麼問題。所以大概15:30就結束了,面談不到20分鐘。
結束的時候,我一個人走往人資部待命,我心想:「這次面試應該很爛吧!」很多話都沒有講到重點,而且太緊張影響到我自己的情緒,念頭又一轉,「反正這樣子還有時間慢慢選工作,也不用急於一時了!」

走回慶齡大樓的時候,黃小姐走過來跟我說,要我在他們的圖書館稍等,等協理開完會之後,再來跟我面談。
喔?還有機會好好表現自己嗎?!

在圖書館看著商業周刊,看到神志恍忽的時候,黃小姐走進來再請我到協理辦公室對面的會議室稍待,還是不知道自己應該要準備什麼。果然,再之後與協理的談話就充滿了攻訐性。協理從一開始的自我介紹,一直嗆到了最後。本人也接受到了一次還蠻特別的震撼教育。
當協理問我有沒有問題的時候,我很自然地就問出了:「協理你現在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問者無心啊!不知道聽者有沒有意。不過協理還是很清楚明白地跟我道出整個中華汽車的架構以及他所職掌的內容是什麼。
另外,我也有意無意之間,跟他提到,我對於生產管理這樣子的工作也很有興趣。我那時候還蠻大膽的,我應徵的製程的工作與生管的工作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工作性質。(但是我事前完全不知道!:p)我除了嗆了協理之外,還跟他說,我不想要做你要的工作,我想要做別的工作。

由於協理覺得我也是可以用於生產管理方面的人才,因此突然就幫我安排了與生產管理部門補給組的面試。那時已經17:30了!
來跟我談話的是邱經理,我和他聊天只能用「相談甚歡」來形容。可能兩個人都是工工系畢業的緣故,而且有很多我本身的實力,例如:我的AutoCad雖然學過但是要我畫出一張圖,我跟沒有學過的人一樣,類似這樣子的話都可以坦然直言。再者這位邱經理雖然看起來不太像高學歷出生,但是從他的談吐之中可以發現他本身的學養(或者說是工作磨鍊出來的學識)比我還要豊富。而且他會跟我坦白說,他個人對於這個工作的看法,以及他覺得我跟他的談話之間,我需要修正我的哪一些想法。。
在我與他談話的同時,另外一位白髮蒼蒼的人進來了,(後來得知,是邱經理的上司,也是個經理),連續問了我很多尖銳的問題,(不可避免的,又自我介紹了一次orz),到後來幾乎是見招拆招,也完全沒有不急不徐的風度可言了。

一直到結束的時候,看一下時間,已經18:30了。比我自己預期的時間還要拖得長,而且沒有想到一連跟四個人談話了。

最後協理來與我做個總結,就是應該是沒有問題了,只要再跑一些人事上的流程就ok了!而且我也提到我希望能夠等到我gre考完之後再來上班,他也說:「這是一個小事!」沒有想到盤踞在我心中自己覺得很難開口的問題在他的眼中是一件小case。

成功地讓自己轉型成為生產管理,而且也讓自己的上班日期能夠延後到我期望的時間,真是個完美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