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我隨著大哥大嫂參加了全國xc系列的聚會。

看來,我得先解釋一下什麼是xc。Volvo有一款車,為XC-90,而大哥於去年的時候買了這部車,像他這麼愛玩車的人,理所當然地去參加了這部車相關的車隊,而這次的全國大會師,正是由大哥主辦的。

聚會的地點位於省道16號上,一個叫做地利的地方,有一個農莊,為天時農莊,農莊內有很大的場地,還有越野車體驗道路、汽車用翹翹板等。另外還有準備了午餐以及相關的飲料水果。

試想像,光是要將48部車集結於某個地點,然後再浩浩盪盪地出發到目的地,是一件多麼不方便的事情;而這個時候就是高科技用品的可貴之處了。之前就有聲明要參加聚會的車友,請配附無線電,以方便於開車的時候聯繫。坐在車上的我,看著大哥一邊聯絡一邊調度,還真覺得像是這樣子主辦的人蠻累的,當然要有具備一定的組織能力還有領導能力,要是要我帶大家一起到某個地方集結,每一部車來的地方不同、想要去的地點不同,這樣子搞起來,我一定會瘋掉。

而也因為藉由這次的聚會,我看到了價值上億元的車子陳列在我面前。(一台車200多萬、共有48部)


聚會結束之後,離開地利,前往日月潭。

之前就有和大哥去露營過一次,那次是和城市騎兵隊去,對於露營,我倒是沒有什麼很興奮的感受,不過真正吸引我去的,應該是日月潭。

從之前就很想要去日月潭,連在大陸人的眼中,台灣最為有名的景點就是日月潭以及阿里山了,在我有記憶以來,好像沒有好好的將日月潭走過一遭。之前還很想要騎著機車到日月潭去走走,剛好藉著這次機會,好好地讓我認識一下日月潭。
總覺得原住民的文化,帶著很多的浪漫傳說,日月潭這裡,居住著邵族,想必然也有很多的特殊文化背景,只是這次的露營,重點不是在文化之旅,而是在於騎著腳踏車環湖一周。
日月潭,並不是一個很漂亮的圓(若真的是漂亮的圓,那還真的是見鬼了吧!)沿著湖周騎一圈依大哥車上的里程數來計算,是28公里,我們花了1小時又45分鐘來完成我們的環湖。雖然不算很快,但是對於很久沒有運動的我來說,這樣子的運動是剛剛好讓我累到,而又不會太累。
從德化社出發,往水蛙頭,經過孔雀園、文武廟、水社、大壩、腳踏車步道、玄光寺、玄奘寺再回到盤石營區。多虧有這一次的腳踏車之旅,讓我對於日月潭的周遭有什麼東西也多了一份了解。 當然,依我現在的體能,仍舊是追不上大哥還有Ben的。當他們已經在玄奘寺買好了飲料,我才氣喘呼呼地到達;在最後要到德化社的時候,他們已經停車買好了東西要再出發了,我才追上他們。真的不禁感嘆退伍之後的體能退化。

比較特別的是,我下午終於去吃了久仰大名的涵碧樓的下午茶。(又是大哥請客!)雖然不如上閤屋那麼多樣化,但是讓人感覺到的是下午茶無論是鹹食或是甜食都有細緻的感覺,真的很好吃喔!一直到吃過那個下午茶之後,我才會覺得吃素吃不到那些東西會有很可惜的感覺。
經過了兩天的玩樂,對於上班一個星期的大哥來說,應該是一種徹底的放鬆,儘管露營有很多蚊子、很熱的天氣、很難掌握的狀況,但是能夠在日月潭騎著腳踏車,一切都是很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