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大四的時候,跟系上的某個不是很熟的同學聊天。
「你最近在幹嘛啊?」我問。
「在火車站附近搭訕女生。」他的回答很妙,讓我對他的回答很有興趣。
「真不愧是阿不拉,超色的。」這種回答應該是男生們最為直覺式的答案了吧!

雖然我知道他不是那麼色的人,可是因為大家都說他很色,所以也很自然的說他很色;而且我也相信他去搭訕的目的不是只是為了要個電話而已,但是我還是很直覺式地說出他很色這樣子的評語。
他說,他搭訕是想要訓練自己的膽量,待我仔細聽起來還有那麼一點道理在。
要如何面對一個陌生的人,做出第一次的接觸,並且能夠以談吐來吸引到對方,然後還能夠以某種形式(msn、電話)來繼續保持聯絡,這種任務相信是有某種難度在的。
聽他說完,我倒是覺得藉由訓練自己談吐膽量之名來行搭訕之實還蠻有意思的,當然不一定每次都成功,也不一定都會遇到很好相處的人,但是能有這樣子的體驗應該會很不錯。

有位女性朋友聽完我的論述,她說:「我很討厭別人來搭訕我!」因為這樣子很突兀、冒昧,不可否認地我也覺得搭訕是一種很冒昧的行為,要如何在第一印象就已經是負面的印象能反轉為正面的印象呢?這也就是說話的藝術了吧!
雖說如此,但是本人到目前為止仍沒有勇氣去做類似這樣子的事情,在路上看到許多很眼熟的女生,可能是同學的同學或是以前曾經參加過營隊的朋友,但是仍是不敢提起勇氣去相認,就任由對方和我擦肩而過,我想或許搭訕就是有類似訓練自己的膽識的效果吧!

至於為什麼要挑正妹搭訕呢?我想,應該是為了賞心悅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