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一件蠢事。
開車到某個地方要停車,原本想像自己應該很帥的一次到定位,停好、排空檔拉起手剎車。
結果,一口氣衝到路旁的水溝……

大家可以想像我的臉是多麼的錯愕。
大概看了一下,我的右輪已完全懸空於水溝,看起來沒有什麼大的傷害
而只要把輪子抬起來到路面,就可以了。

panda只有800多公斤,假設每個輪子受力剛好1/4,所以我只要有200公斤的往上抬起的力,就可以把panda給弄出水溝之外;換作人力約莫3~4個男生的力氣就可以抬得起來,可是,當時就我只有我一個…
我想了幾個方案:1.打電話給大哥,叫他來幫忙。2.打電話給好朋友,叫他們上山來到我這個地方來幫忙。3.找路人幫忙。
當我正在考慮要叫路人來幫忙的時候,剛好路過了一台警車,我就想到「警察是人民的保姆」的這一句話,所以就到附近的派出所問一下,若像我這樣子狀況可不可以請他們協助。

派出所的值班員警還蠻好心的,一聽到是車子有問題就打電話叫正在巡邏的警察到我的車子那邊。警察伯伯一下子就到了。

開著車子的警察大概看了一下我的車子,他是建議我們還是請拖吊車,他說若硬把車子給推上來,可能會對於車子有所損傷。我說:我想要請警察抬起來,不是用推的。
他說:「怎麼可能抬得起來啦?」雖然我的內心不是那麼認同他的話,但是他都拒絕地這麼明顯了,看來我還是得請大哥來幫忙了。

當警車走不到十秒中,另外一個警察又過來了,雖然之前就有警車來看過了,但是他還是很好心的再看了我的車子的狀況,覺得憑我說的,應該可以把這台車給抬起來。
大概是這個警察比較老的緣故,把正要離開的警車給攔了下來,叫他們下車幫忙一起抬。(大家也可以想像當初來的那兩個人滿臉不悅的表情)

當大家都抓到各自的施力點之後,大家一起抬,果然panda是一台很輕的車,一下子就被抬了起來。
也讓我鬆了一口氣。看了一下,除了保險桿那邊有小小的刮痕之外,沒有什麼大礙。

再次謝謝人民的保姆,原本對於警察不是那麼喜歡的觀感減輕了許多。
真希望每一個公務人員於自己的崗位上的時候,能夠盡自己的本份,替需要幫忙的人民著想,這樣子形象會改善很多吧!

下次不敢再亂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