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邊念書,腦袋一直在轉著我考完試到上班之前這幾天的空檔,我要怎麼利用。
想要去一趟二水。

二水車站與我的緣份很淺,不到一天的時間。
但是我在那裡培養出了很特別的感情。

後送裝備,應該是在我短短的軍旅生涯之中,做出最得意的成果出來。現在回想起來,我為了後送裝備這件事情,可說是拼了老命在做。
所有的會我去開、所有的資料我做、所有的裝備數量我點、不夠的東西我想辦法生、不見的東西想辦法幹、裝備我送到灘頭去綁在棧板上、我顧著裝備在灘頭過了一個晚上、我親眼看著灘頭作業東西上船、我押著裝備回到高雄十三號碼頭、我把裝備搬上鐵板車、我押著鐵板車到二水車站、我在二水車站待了二十二個小時、我再押著裝備到了集集。
要說忙的時間壓力很大,每一個小環節都得先設想好可能會有什麼問題、自己不斷地打電話問有後送經驗的預官同學、打電話給負責的長官、打電話到兵整中心…能夠運用的關係都用上了。
只剩下了執行。

由我,親自去押運裝備。

從凌晨兩點到二水,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半才會發車往集集,負責押運裝備的我,只能在車子旁邊等待著。
在二水車站構想自己小說的情節、在二水車站的板凳坐了不知道幾個小時。
無聊的時候在街上走走,想找個網咖,發覺原來這個小鎮沒有網咖,走到7-11買了一本奇怪的小說看,7-11裡的小姐跟我說:「這本書很好看喔!」
她大概覺得我很奇怪吧!怎麼會有人穿著整身的迷彩服在這個小鎮上。
回到車站,花了三個小時把小說看完,再到街上逛逛,再到了7-11,我跟小姐說:「這本書我看完了!」
她問我為什麼在這裡停這麼久,我跟她說因為任務的關係所以要等到半夜才會發車。
她問我要不要待在7-11裡面,至少有冷氣,不會在車站熱得要死,我笑了笑對她說不用了。

真是好心的小姐。

我走到唯一一間飲料店,老板跟我聊天,大概也是看到我的迷彩服,問了同樣的問題,我同樣的回答。
他邀請我到他的店裡面坐坐,看看電視、喝喝茶、聊聊天,自己覺得也無聊,所以就到飲料店裡面看著電視亂轉。
很熱情的老闆夫婦跑來跟我聊天,跟我聊當兵的事情,以及他現在的工作。
「若下次有機會再來到二水,至少三四年之間,這間飲料店應該不會倒吧!要記得來坐坐。」
就這樣子的熱情,對於那時當兵壓力最大的時候,孤單的時候,讓我感到溫暖。

雖然我現在不記得7-11的小姐長得什麼樣子、也不記得飲料店老闆長得什麼樣子,但是我一直會記得,在2005年8月26日那天,我愛上了二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