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又是八點起床,在這空盪盪的房間裡,這麼早起床好像很對不起自己。
但是又睡不著,拿著相機拍了青年之家裡面的設施。

後來讓我早點啟程的動力是因為我的肚子餓了,無法再待在這裡看書。所以我退了鑰匙,離開了青年之家。
沿著廓子路走到了縣道129,在太平市吃了一頓早餐、再沿著原路至大里市,沿著大里溪的河堤到烏日,上了國道3號。
看了一下地圖,我的目的地是彰化二水,最近的交流道是民間交流道,但是若在民間下,我可能會經過一個收費站,為了省了那四十元,我在南投市下交流道。
也是因為後送裝備的關係,我也在南投市待上了好一陣子,再加上之前看交大國樂營於樟興國小的活動,也曾找過這裡。對於這裡還算是熟。
很快地找到了市場,買了我覺得可能會用到的外套。
也幸好有買這件,不然當天晚上到山上可真的很冷。

在南投市的藍田書院逛了一下,就啟程往南,希望找到縣道152,往西至二水。
縣道152這是一條小路,相對的二水也是一個小地方,在我的那本地圖裡面,竟然沒有二水鄉這個地方的地圖!
只能說這真是一個小鄉下。往西約十公里,找到了二水車站。鮮明的記憶在腦中活躍著。



去年八月,我就在這裡,過了一整天。

找到了飲料店老闆娘、找到了那間7-11,還有曾經吃過的餛飩麵,將我的禮物送給了飲料店,希望他之後能記得我。
也就這樣子,了卻了一樁心事。

離開了二水,回到省道3號上,左轉往縣道152,走到了綠色隧道,這裡的樹真的很漂亮,怎麼之前來的時候不覺得?
上次來是大三升大四時,跟著政大國樂社的巡迴,騎著腳踏車繞了集集一圈,當然也有經過綠色隧道,那時候跟著那群都是女生的同學們,只記得騎著腳踏車爬坡很累,而且流了很多汗。
好像沒有好好的欣賞這一段路。
開車也沒有辦法好好的欣賞,停在兵整中心前面,拍了它正面一張,為了避免被誤以為是匪諜,所以又拍了幾張風景。
一直往前走,到了集集火車站,經過九二一的重建,已經看不出有震災過後的痕跡了。
也因為之前就有來到這個地方過,所以我並沒有想要在這個地方多做停留。

沿著台16甲接到了台16號,往東,與台21相接,往北,在日月潭繞了一圈,,照了幾張相,再往北,接到了埔里。


從埔里到清境農場這段路,之前騎機車騎過,所以還算有一點點熟,不同的是開車是可以一路逛飆的,因為前幾天的大雨造成了路面坍塌,panda整個在斜坡上熄了火。

在霧社加油,往廬山的方向走。
之前騎車至清境農場一次、另一次是跟大哥一起爬合歡山,都沒有機會往廬山的方向,這次一個人走,就可以想要去哪裡就到哪裡去。
停在路邊拍了奧大水庫。因為前幾天的大雨,路常常有坍陷,讓這一路的車子很少,廬山的遊客也很少,也方便我開著不是很熟練的手排車在這山路上上下下的。


路邊一個泊車的大哥,問我要不要泡湯,我跟他說我是窮學生,只能泡一個小時100元的。
他幫我問了湯屋還有其他人,他說這邊沒有大眾池,因為現在水太大,大部份的水管都已經被沖走了。
我心想:都已經來到這裡了,下次再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500元3個小時的房間就花了下去。
大概也是難得一次,一個人來泡湯吧!(自上次一個人於關子嶺之後)

因為我想要趕路,所以泡了一個多小時就離開了夏都溫泉旅館,在隔壁的餐飲店點了一盤60元的炒麵。
美麗的小姐只算了我50元,然後還對我笑了一下!
吃完開著車離開了廬山,順著台14甲線到清境7-11剛好天黑。
我不想要在天黑趕路,心想:這是天意嗎?在天黑的時候在清境農場這裡。


在Hi-Life寫日記,野狗跑到我的腳邊跟我撒嬌,我跑到車上拿起腳架來照狗。
在隔壁的四位女生,正好等著民宿的老闆來接她們,
原本打算今晚睡在車上,看到現在的民宿老闆在前面,心念一轉,就攔下了老闆問他:「有沒有適合我一個人住的房間呢?」
很幸運的,老闆有便宜的通舖一個晚上540元,雖然超乎我的預算,但是好歹也有個地方落腳,我不怕冷,車上有睡袋,而是怕開著窗戶會有很多蚊蟲飛到車子裡面。

待我開車順著老闆的指引到了台14甲九公里處的第一個叉路下去,原以為只要開個100公尺,沒想到一路峰迴路轉,一直到民宿「蕓廬」已經走了約兩公里。
一下車,老闆王大哥跟我說,先別拿東西,我們要出發去看螢火蟲。
令人驚喜的是,沒有想到我還沒有住進去,就有特殊活動可以參加,但是猶豫的是,現在這個季節以及這個時間還有螢火蟲嗎?
跟著老闆、老闆娘、老闆的媽媽,還有一同在同個民宿的四位女生,還有民宿的小黑狗lulu,沿著產業道路往前走,根據老闆的說法,這條路上會充滿了螢火蟲。是否就如同我大二時看到的螢火蟲一樣呢?
但是,令人失望的是,連日來的大雨,以及時間不太對,所以只看到了一隻、一隻以及一隻的零散的,我差一點以為我自己可以在1800公尺的高山上看到螢火蟲。

回到民宿之後,和一起的四個女生玩牌,女生們玩得很high,但是我自己倒是不太適合這樣子的場合:面對幾個不熟正妹的場合,而顯得有點窘迫。
玩到十點半,和王大哥辦理check in的事項,他帶我到了我的房間:閣樓上的通舖,兩人一間,而一整層只有我一個住戶。算是VIP通舖了。
洗完澡,走到戶外,看著遠方7-11的燈光,以及上方的民宿燈光,嘗試著想要把遠方的黑夜中的山用相機照起來,但是失敗了。
夜晚的高山,有一種令人愉快的清涼,就坐在搖椅上,搖著。想著自己這次意外住到的好的民宿,給自己的旅程增添了不少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