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對於墾丁的記憶,大概也只有國中畢業旅行的時候,曾經住過墾丁。
在無名相簿所看到有關墾丁的印象都是陽光、沙灘、大海,而這些印象從來不是我對於墾丁的印象。
之前已經嚮往已經的墾丁,終於在我今年連休的時候成行。
剛剛好得知有幾位同樣是中華汽車的同仁也要去墾丁,所以就約好大家一塊拍照。

早上08:30準時從台北出發,因為自己耍笨,我的運動涼鞋放在楊梅的宿舍,所以繞到了楊梅為了拿我的涼鞋。
在中壢塞車了一小段,到楊梅的時候已經09:40了,迅速地將該帶的東西都帶了,可是卻忘了把該拿下車的果汁機繼續放在PANDA上面。
10:00準時上了楊梅交流道,一路往南,目的地是12:00跟同仁YAMAHA在竹山會合。
沿著中山高走到台中之後,才接上了國道三號,YAMAHA一路一直CALL我們快點到,我只好將PANDA開在時速120~130之間游走。
在竹山交流道與YAMAHA會合之後,往斗六解決我們的午餐,據說是一家很有名的魷魚嘴羹。

在那家店裡還很巧地遇到了瑪格莉特還有唐林在攝影,大概是什麼綜藝節目在此取景。
中餐並沒有特別地好吃,但是人多的不像話。在結束了我們的午餐之後,13:00出發往高雄。
接上了斗六交流道,跟著YAMAHA的車,我是很想要緊跟著他,但是限速器很容易叫,所以只好乖乖地在速限之內行駛。

我一直擔心會被拍照,所以也不太敢跟著YAMAHA他的車140~150之間狂飆。
(題外話:在高雄看到他的車上裝有測速照相的雷達,我大嘆:「早知道你有裝這個我就一路跟你狂飆了!」他搔搔頭說:「我也不知道這有沒有用,它從我上高速公路之後一路都沒有叫過。」@@")

沿著國道三號在高雄縣,轉向國道十號向西,再接到國道一號向南,大約在15:00的時候抵達高雄交流道。
由於我們跟其他人約的時間還早,所以我決定到高雄十三號碼頭去看看,去年我後送裝備上岸的那個碼頭,所以就跟YAMAHA分道揚飆。

在高雄市迷了一陣子路,才找到了港邊,十三號碼頭已經停用了,而且與我記憶中的碼頭有所不同。
我想,我之所以努力追尋著我當兵的痕跡,或許只是為了證明自己在當兵這個階段,我曾經做過了我覺得了不起的事情,雖然曾經做過的事情只能留在腦海裡了,但是我仍努力地再走過一次,我曾經的足跡。

當16:00一到,我也出現在大同醫院門口,而真正準時的,只有YAMAHA小朋友,大約16:15大家才到齊,前往高雄火車站接建閔小朋友,而且在高雄車站拍了一張照片。
高雄車站拍了一張、愛河邊拍了一張、路邊拍了一張有墾丁感覺的店、還有在西子灣拍了看起來像墾丁海景的照片。
同仁們真的是超有創意的,找到那家看起來像是墾丁大街上的店的人我十分佩服。
我們之所以這麼急著要拍照的原因是為了跟公司申請員工旅遊津貼,需要照片當做我們曾經有去墾丁的證據,所以才會約一個時間,把四天可能的照片都拍一拍。


18:00離開西子灣,前往墾丁。
同仁們雖然有些人要去墾丁,但是並沒有像我這麼衝,當天就要殺到墾丁去的。之前就計劃好的,由於第一天是星期六,住在墾丁的民宿會比較貴,所以我跟女友決定露營於白沙浪淘沙。



離開高雄的時候,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還打雷閃電,儘管把雨刷開到了最大,但是還是看不到前方的路標是指哪裡?
肚子餓了,找了一間麥當勞,由於想要早一點到墾丁,所以不想要花時間待在麥當勞,外帶在車上吃。
明明跟著大路走,儘管看不到路標、不知道這個方向是朝向哪裡,我還是蠻相信自己的方向感,但是走到一半,大雨快停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走錯路了,停在路邊一邊啃著麥香雞一邊研究地圖。
後來心想:「反正時間這麼多,就慢慢迷路過去吧!」所以也沒有那麼在意自己的路正不正確,只要知道自己是往南就好了!
果然我的方向感是正確的,一直走果然就接到了台17線。
一路往南過了車城之後,突然發覺:咦!這裡已經沒有雨了!連路面都是乾的,看來剛剛的大雨只是在高雄市,而不是在恒春啊!
剛剛還在擔心下過雨之後的營地,應該都是泥沙很難紮營,既然恒春連雨都沒有下,看來可以按照著原計畫在浪淘沙紮營。




到墾丁大概21:00,在7-11停了下來(有7-11真好)

看著地圖,憑著方向感往後璧湖的方向走,再自以為聰明地往關山的方向去,果然,迷路了....
其實墾丁應該只是一個小小的地方,而且是觀光景點,理應會有很明顯的指標,但是我很納悶的是為什麼我還是會迷失在這一條小到沒有路標的路呢?
再次為了找地圖停了下來,仔細一看,發覺自己的方向感沒有錯,只是那條路並沒有直接通往我想要去的地方,所以我會迷失在這個小鎮裡面。
順著路走,就找到了我原本要找的屏153。

順利找到浪淘沙。
之前跟大哥以及volvo車隊曾經在日月潭的露營專區使用過,營地的入口就會有所管制,因為露營是以人頭來算錢的。
但是這個營地竟然連個看管的人也沒有,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看起來像是管理員的人,只是醉茫茫沒有清醒。
我甚至懷疑這個營區倒底有沒有人在管?後來問到了那個醉茫茫的人就是管理員,一個帳蓬400元一個晚上。
付過錢之後,開始我艱辛的紮營工作。

現在的帳蓬,其實都已經算是很好搭了,只要把支撐桿穿過內帳就可以挺起來。比較讓我困惑的是外帳,倒底應該怎麼綁才會讓入口顯現而且帳蓬裡面不會悶呢?
研究了一下,忙到滿身都是汗,才宣告放棄。

忙完了帳蓬,走到白沙海灘去,晚上的海灘很暗,只是月亮照在海面上有種很迷人的感覺,令我暗自下了一個決定是以後要跟不是女友的女生來晚上的沙灘。
一時興起,把身上所有怕水的東西拿出來,躺在有月光的沙灘上,任海水沖打、做伏立挺身。

 


在海中跟海浪搏鬥了十分鐘,才狼狽地走上岸,全身上下都是沙子,一直到第二天的晚上還又發現耳朵裡面還有沙子。
花了半個小時把身上所有的衣服上面的沙子清掉、洗完澡,拿出放在車上的椅子坐在帳蓬前面,假裝悠哉。

晚上,天氣不熱,但是帳蓬裡面有點悶,正要躺下的時候,發覺了一隻豬的影子,馬上跳起來,拿起相機找豬照相。
這是一隻沒有牙的山豬,在我的帳蓬的後面土地上挖了一個洞趴在那裡睡覺。真是一個很特別的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