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才開始整頓我的行囊。
把該洗的、該晾的東西,都拿出來。

早上去吃於恒春鎮上康鄰超市對面的早餐店,據說素食飯團又大又好吃。
那家早餐果然不錯。

今天的行程:
1.早上浮潛
2.下午海洋生物博物館
3.晚上墾丁大街夜市

拿著我們昨天買的票,到後璧湖去,找後璧湖潛水社。
還沒有停好車,後璧湖潛水社的人就來找我們。
帶我們換水母衣的小妹很可愛。

換上了水母衣,覺得很好玩,本人生平第一次浮潛。


坐上了DELICA(我們公司的車果然無所不在),到了潛水的海岸邊。
司機跟我們說,下水去找那個戴白色帽子的人就好了!
慢慢游到浮桶碼頭,一個開快艇的人叫我們上船。
船上有另外六個大男生,準備玩香蕉船。

我們莫名其妙地坐上了快艇,所以我們買的票原本只有浮潛,自動升級變成了快艇+浮潛。
看著別人在香蕉船上跌到海裡,我享受著於無垠的大海乘風破浪的感覺。
或許哪天,有能力買艘快艇在海上飆艇。

看著六個大男生摔了三次,我們回到了浮桶碼頭。
教我們浮潛的人(那算教嗎?)大概解釋了我們面罩怎麼用,就放我們自生自滅了。

海水很鹹,試了好幾次才知道原來含著氣管的嘴脣應該緊密著。
在海中看到了很多生物。
從來沒有想過原來在近海就會有這麼多種的魚。
浮潛就是把自己當作死屍一樣浮在海面上,看著底下的魚游來游去。
聽說若帶著麵包的話,魚都會靠近呢!

近海的礁石很多而且很鋒利,下次玩的時候要小心。
這裡的魚的顏色很鮮豔,配合著珊瑚礁的背景,讓自己誤以為是在水族館裡。

原本說要帶我們的人不見了,而我們也不知道應該要怎麼回去,所以就一直漂著
在海中不知道漂了多久,覺得累了,才上岸。
上岸之後,才發現原來在棚子的那些人是等我們上岸。^^"

剛好在後璧湖,之前就有打聽到後璧湖有個漁會,漁會裡七號攤的「輝哥生魚片」很划算。
我愛吃生魚片的感覺,我喜歡咬著生肉,有點血腥的味道。
既然來到了這裡,我們兩人就到了漁會。一下子就找到了輝哥生魚片這家店。
整個漁會就只他們家以及另外一家在營業,而只有他們家的客人是滿到屋外去的。

點了一盤小盤的生魚片,還有一盤炒麵,一鍋魚湯。
果然有人推薦的東西實在是有它的品質。
生魚片僅100元,就拿到了35片生魚片,每種魚都有7、8片左右,真是嚇死人的多。


炒麵也蠻好吃的,50元一盤。
最貴的,則是那鍋魚湯,250元。


無論如何,還是吃得蠻開心的。

離開了後璧湖,目標是要前往預計的海生館。

之前女友曾提起她去過一次的海洋生物博物館,「很大喔!仔細逛大概可以逛一整天!」
這次一去,果然名不需傳。前往恒春的沿路會有指標,一點也不擔心找不到。
使用匯豊銀行的信用卡可以用一張的錢買兩張的票。
一個人450元,我用了我當兵辦的匯豊銀行信用卡,省下了另外一個人的費用。

一進去就是好幾個噴水池以及紀念品展示攤位。
噴水池是給小朋友們玩的,展示品是拿來送人的,對我來說,這兩個地方是不值得我停留的地方。
不過若帶小朋友進來的話,應該是可以哄小朋友的。

海生館裡面共有三個館,分別為:世界海洋生物館、珊瑚海洋生物館以及台灣水族館。
每一個館內都很有特色,而且一天之中,每個館裡面有許多不同的餵食秀。
光我進去到後來離開,就看了許多餵食秀。

世界海洋生物館裡有海豹、企鵝餵食秀,那兩隻海豹真的蠻可愛的。
雖然我那天去的時候是星期一,但是海生館裡面為了搶著跟海豹照相的小朋友還真不少。

我很喜歡裡面的海藻森林那一個缸,高達二十公尺高的魚缸,提醒著自己在海中是多麼的渺小。
借著天光,會讓自己誤以為身在海中的錯覺。

珊瑚生物館主要是介紹著珊瑚礁群帶給海洋生物怎樣的影響。
整個館以沉船的裝潢來布置,蠻特別的。
在其中有許許多多的海底步道,魚的種類繁多,我也叫不出名字來。
我只知道這樣子的設備要建造以及維護所要投資的成本超乎我的想像。


台灣水族館中以介紹台灣水族生物為主,潮間帶的介紹、海洋生物的手觸體驗。


最為特別的是其中的大洋池,號稱全東南亞最大的魚池。
聽介紹就覺得很不可思議:蓄水量100萬加侖、池壁玻璃厚33.5公分、池壁成本3400萬元。
裡頭還養了一隻鯨魚 o_O!


很壯觀的魚池,不過若不是經由主持人的介紹,我根本不知道這個魚池有什麼特別的。
看到了餵食秀,潛水夫在水中拿出食物,而魚群就像猛虎撲羊似地圍繞在潛水夫的身邊。
在那個瞬間,我還蠻羡慕當潛水夫這個職業的,雖然會有被鯊魚啃掉的危機在....

海洋館是依著台灣海峽的海岸建築起來的,我們逛完了所有的館之後,看到即將下山的夕陽,心裡還盼望著可以看得到昨天沒有看到的那個火紅夕陽。
但是一直在外頭等到了六點,覺得不太可能看到昨天我看到的那種夕陽,雲層太厚了
只能見到天色漸漸暗下,但是看不到陽光照耀的直接。

晚上想要去墾丁大街上吃聽說很有名的「迪迪小吃」,由於是泰國菜,兩個人很不好點菜,所以想到了昨天一起坐吉普車的夥伴:格格及祐毅哥。
打了電話給他們,他們一口就答應了。
為了不讓他們等,我從海生館開回墾丁大街只花了二十分鐘。
打電話問可能在墾丁的建閔,他說他已經離開了墾丁,還勸我們若要去吃的話要去訂位,「聽說假日時,連訂位都還要等兩三個小時。」
大驚!這是什麼店啊?

還好,上天還是眷顧著我們的,迪迪小吃剛好有位子,再晚一批客人,可能就要等了。

看似故意弄得像是南洋風味的餐廳,昏黃的燈光、沒有冷氣的餐廳、會讓我誤以為自己來到了泰國的pattaya。
我們四個人點了四道菜,本人覺得只有「沙拉雞肉」還算是好吃的東西,其他的酸辣魚、河粉、蝦醬空心菜我都覺得還好而已。
這餐平均攤下來一個人360左右,個人覺得並沒有那麼好。
當然以台北的物價來看一餐300多元其實算是普通,但是每次出來玩我都會有點不喜歡跟著群眾一窩蜂地去搶購每家的包子、或是一定要去吃某家的食品。
有做功課當然可以知道那個地方有什麼是大家推薦的,但是所推薦出來的東西也不一定有品質保證,只能類似碰運氣般的嚐試。

跟格格他們告別之後,我和女友前往鵝巒鼻燈塔。
晚上的鵝巒鼻聽說不用收費喔!不過在黑麻麻的鵝巒鼻要找到往燈塔的入口實在有夠難找,我在那附近繞了兩次才找到應該從哪裡進去鵝巒鼻公園。
晚上的燈塔很搶眼,因為公園裡面只有燈塔是發亮的東西,橫越過公園就可以到燈塔的下方,晚上似乎是不能進去參觀,所以遊客也只有在外面照個相。


燈塔對以前的人,尤其是漁民,來說應該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為了不讓航海的人在沒有天色的海面上誤觸陸地,一個燈源可以給予海上的一個領航的功用。
但是現在只要是大城市的光害都已經很嚴重了,鵝巒鼻燈塔仍是在觀光的意義上佔了一個重要的意味。
我不懂為什麼,或許是最南的一個燈塔、或許在歷史上佔有一個特別的意義。
無論如何,現在只是一個遊客來這裡的地方。

「為什麼會有人想要來這裡呢?我想不通除了這裡是鵝巒鼻之外,為什麼會有人想來這邊一遊?」
「因為這裡提供了一個場所,給年輕男女夜遊,在旖妮的氣氛之下增加愛情的感覺吧?」
這麼說也有道理。

離開了鵝巒鼻,跑去玩go cart,在來鵝巒鼻的路上有看到一家go cart,場地很大,所以我很有興趣。
18圈100元,比我前天玩的那間便了一半左右,而且路況比較好,另外車子也蠻好的。
最近玩這個越來越抓到過彎的技巧。
由於女友撐不了18圈,她剩下的四圈讓給我玩,我花了100元玩了22圈。
玩go cart其實還蠻累的,因為方向盤很重,要花很大的力氣在轉動方向盤。

回到墾丁大家上,我們慢慢逛著夜市。
我一直很好奇,在大街上的pub,都說有辣妹猛男秀,而裡面的尺度在哪裡?
女友其實也很有興趣,但是兩個沒有習慣進disco pub 的人聽著超大分貝的音樂、看著穿得很奇怪的猛男,後來還是打消了主意…
我還是覺得我是一個乖乖牌@@"

明天就要離開墾丁,回房間之後把攤開來晾的帳蓬還有衣服都收拾了一下。
帳蓬上的沙子弄得房間的地板都是沙沙的。@@"

老闆做到我的生意思,應該大嘆有這樣子的澳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