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下定了決心,今天一定要把昨天的遊記給po出來。
儘管我昨天才睡了五個小時,公司又沒有午睡時間,而且下班之後還上課到九點半,明天要六點半起床,但是我還是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定。
為什麼呢?
因為,我想要好好的記錄昨天突然的年輕。

上週,榮仁約大家去爬山,從時間到地點大家都定案了。預訂的計劃是魚路古道,從菁山小鎮到擎天崗。
(我哥:這段還沒有到魚路啊!魚路是指過擎天崗往金山的方向。我:反正在同條路上。)
集合地點約在士林捷運站,對沒有車的人來說,交通還算是一個方便的地方。

早上九點半,我到了,榮仁比我早到,他跟我說:『廷廷傳簡訊說她不能來。』
「火星呢?」(ps:火星是學妹的暱稱)
『聽說她也可能不來。』
打電話給火星,她的手機一直沒有開;打電話給廷廷,她的手機也沒有開。
「怎麼回事?到了約定的時間,反而大家都不開機的喔?」

打電話給泥朵兒學長,「我早就到了,我在星巴克睡覺。」
等tweety學姐到了之後,發覺我們總共才四個人,竟然開了兩輛車。
早知道,我就不把車開來了。@@"
因此,我將我的panda停在中正路上,四個人一起坐上tweety學姐的車。

按照著原訂的計畫,要上陽明山。
「我記得仰德大道假日小客車好像不能上?」
『我記得可以欸!』
「那我們走仰德大道試試看好了!」
果然如我所預期,假日要上仰德大道的小客車要有所謂的通行證,看來應該是在上面的住戶才有的東西。

「那我們走天母上山好了!」
『有誰走過嗎?』
「我好像走過,可是我忘了怎麼走。」我說。
「沒關係啦!反正出來玩就別擔心迷路。」泥老大說。
就這樣子,我們沿著某一條小路一直往山上走,沿著小路以往可以接到某條大馬路,沒有想到竟然到了盡頭。
沒錯,就是盡頭,車子不能再往前走了,只能給遊客行走。

「我們要下山再往上山往魚路古道走嗎?」
『反正都是要爬山,在魚路爬跟在這裡爬有什麼差別嗎?』
說的也對,所以我們一行人停好了車,然後跟著遊客上山。

走了一段,看路邊的告示牌才知道這條是水管路步道。(這個名字讓我想起金門的水管山。)

沿路的遊客不少,經過一家茶棚,棚內養著一頭豬,我很開心的想要拿起相機拍牠,哪知道牠一下子衝過來先聞了一下我的腳然後用牠的蹄踩到了我的腳。
原來被豬踩是這樣子的感覺,還蠻重的@@"
走到了山路的一半,接到了火星打過來的電話:「對不起!我睡過頭了~~」

「我都是為了跟你見一面才來爬山的哩!你竟然睡過頭。」
「昨天看小說看到了四點…」
「你還敢說…」

經過了一番討論,我們決定直接下山跟火星吃飯。
嗯!這樣子也算是有爬到山吧!
下山快了很多,跟火星約在士林捷運站,接到她的時候十一點半。
一見到火星「我決定把你綁架了,把手機交出來。」榮仁說。
我們一行人去吃了位於東興路上的「卡滋豬排」。
我們把車停在家樂福的停車場,然後走去吃飯。
很幸運的,我們一進去就有位置,而我們入座之後十分鐘就發現有人在外面排隊,不禁為了自己的幸運而開心。

卡滋豬排的味道蠻好的,上菜也很快,服務態度很好。整體來說一頓240元的午餐有這樣子的品質,令人的心情逐漸好轉。
「我等下要去南澳。」火星說。
「你要去南澳幹嘛?」
「我要去找我好朋友的男朋友…」此語一出,震驚了在場的所有人。
「你…去找你好朋友的男朋友?為什麼?」
「因為他要去當兵了,所以要跟他餞別…」怎麼越講越曖昧的感覺。

問了很久才搞清楚,她好朋友的男朋友要去當兵,所以在他的家鄉請吃飯,火星閒著沒事硬要去當別人的電燈泡。
「妳跟她男友熟嗎?」『不熟。』「那妳去幹嘛?」『我就是喜歡當別人的電燈泡!』
好答案啊!學妹!

不知道哪個人提議「那我們也一起去吧!」
「好啊!大家一起陪我去南澳」火星似乎很開心有這邊多人陪。
「讚成!昨天原本想要去宜蘭走雪山隧道的,但是被人放鳥!今天一定要去成。」
「我沒差!就當兜風吧!」我說。
大家七嘴八舌地在討論,然後離開了卡滋豬排,開車上了北二高。

接到了國道五號之後,速限70。「好慢的速度。」
「雪山隧道到了!」『等等!我的相機還沒有打開!』「來不及了!」『拜託!這不是雪山隧道好唄!』
五個人擠在一台馬三上面,也是很吵。
到了真正的雪山隧道,大家反而安靜了下來。
「好長的隧道喔!怎麼走了這麼久還沒有走完。」
『看這個隧道好想要睡覺喔!怎麼都是同樣的一個景色。』駕駛學姐說。
「聽說隧道壁上有壁畫可以給駕駛欣賞。」說完,就有一幅壁畫經過我們。
『要是我一個人來開這個隧道一定會睡著。』
「那這個時候,就是我表演口琴的時候啦!」泥老大突然拿出一把口琴演奏了起來。

就這樣子說說鬧鬧一直開到了蘇澳,從離開卡滋豬排到蘇澳只花了一個半小時。
有了這條高速公路,讓人覺得很神奇,說不定哪天到花蓮只需要兩個半小時。

在蘇澳稍做了休息,然後開上了蘇花公路。
『好神奇喔!我今天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開到雪山隧道,而且還開上了蘇花公路。』學姐說。
由於學姐對於山路的不熟悉,所以接下來有泥老大接手示範了降檔超車以及舒適開車法。

「怎麼南澳這麼遠啊?」學姐說。
『南澳已經靠近了花蓮囉!』我說。
進了蘇花還要開二十公里才到南澳鄉,當我們到了南澳之後,花了二十分鐘在找火星的好朋友的男朋友家在哪裡。
將火星送到了之後,她好朋友的男友說:「留下來吃個飯吧!反正都來了!」
我猜他內心應該是想著:哇哩咧!怎麼突然多了這麼多人。
我們當然不好意思留下來給別人請客,所以婉拒了。

「要回台北了?」
若就這樣子回台北,似乎有點可惜,所以我說:「那我們去一個瀑布吧!」
之前大哥曾經帶我去過,我去年又去了一次,今天沒有想到,又到了這個地方。

水依舊是如此的清澈,水聲總是吸引著我向前走。
我拋下了他們,然後往前,希望能夠再前進一點,再多看到一點這個瀑布的美麗。
懷念起去年跳下瀑布的衝動。

小心翼翼地不讓褲子溼掉,今天的我本來是來爬山可不是來玩水,所以來換洗的衣物都沒有帶。
協助大家溯溪往前行的過程,自己的褲子已經溼了半條。到了瀑布的下面,我仿佛在這片無人的淨地又找到了休息的感覺。
轟隆轟隆的水聲,掩蓋了我一切的思緒。
看著雪白的水花,我下了一個決定。「我要跳下了水。」

脫掉了上衣,爬上了瀑布,想要往更上游的方向去。
但是踩不到底的潭水,配合著水流,讓我無法控制地往瀑布吸去。
有種恐懼,怕一個人回不到下層的瀑布,所以罷手了。

順著水勢,沖下水。
沒有恐懼,像是回到了虛無的自己。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只待了一下下,就離開了。
到了手機有收訊的地方,大家紛紛打電話回家。
「喂!我現在在很遠的地方,所以大概趕不回去吃晚餐了!」榮仁對電話說。
「我不知道怎麼跟我媽解釋早上說要去爬陽明山,然後下午跟她說我在南澳。」

不知不覺,已經六點了,沿著來時路,回到了蘇澳,天黑了。
「我們去羅東夜市吃晚餐吧!」
「不知道怎麼走。」
「路是長在嘴巴上的。」
我們又很隨性的跟著指標走。

到處問了人,才找到羅東夜市。
夜市有一間很有名的當歸羊肉,我有預期這家店會有很多人,但是沒有想過人會多到馬上擊潰了我想排隊的心情。
「我們還是換一家好了!」
找了一間夜市旁的肉羹當晚餐吃,我一直點一直點,然後變成四個人攤錢。

吃完了晚餐,離開羅東夜市時,已經九點半了,回去的路程我開車。

問了路人,然後上了高速公路,一直到礁溪開始塞車,以時速10的速度前進。
玩了一整天,我原本預期大家都會睡著,但是還是有人很有義氣的沒有睡覺。
整段高速公路塞車的路段也只有進入雪山隧道前,只要花半個小時排隊之後就一路順暢。
(我猜當歸羊肉應該排得更久)
送泥老大回到安坑、送榮仁回到板橋,最後才是送我回到士林拿我的車。

回到我的車子,已經十一點半了。
回想這神奇的一天,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突然有很年輕的感覺。
說走就走,這樣子的無憂無慮很難得,更難得的是有一群跟你一樣無憂無慮的同伴陪你一起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