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覺一件事情。」
『什麼?』
「我以前看無名相簿,只要講到墾丁,都會有個刻板印象。」
『什麼刻板印象?』
「陽光、沙灘、藍天、海水、比基尼…」
「可是我這次來墾丁,這是第四天了,我發覺我們都沒有到海邊去玩欸!」

就這樣子,第四天,我們的行程就是去海邊。
原本規劃行程:
1.鍾乳石洞
2.聯勤大草原
3.萬巒豬腳
4.離開墾丁,前往清境

其實,我原本是想要逛一下墾丁國家公園的。
令我覺得很奇怪的是,墾丁明明是一個國家公園,但是來這邊遊玩的人,似乎不會特別去介紹這裡的國家公園有什麼特別的設施。
或許是海邊的業者比國家公園管理處更吸引人吧?

早上,打個電話跟父親說個父親節快樂之後,我們來到了南灣附近的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我一直覺得台灣的觀光設施一直做得還不錯,至少國家公園的管理處還蠻棒的。(或許對懂得中文的人來說,是一個不錯的介紹。)

在這裡,我在找尋有關於墾丁「鍾乳石洞」的位置。
小的時候看過漢聲小百科,記得有介紹到這裡的鍾乳石洞是台灣很難得一見的。
而這次來墾丁之前在網路上找資料,也只有人提到聯勤大草原停車場的附近有個鍾乳石洞的入口。
由於想在再尋找更近一點的地方有沒有鍾乳石洞。

在管理處尋問到的結果,似乎只有在東半島的山裡面才會有。
算著時間,若要按照著自己的行程到南投清境農場,我看只能捨棄掉一些行程了。

離開管理處,往前行,到了南灣,剛好有個路邊的車位,趕快卡進去。
換好了泳裝,我們今天要在這裡玩水。
跟路邊的業者花了100元租了一個游泳圈,然後往浪裡衝。

原本說有颱風來的,但是墾丁依舊天晴,而且大太陽。
南灣停車場說因為颱風而關閉,但是不見有人阻止我下水去玩

南灣的浪很大,而且由於有桑美颱風要來的關係,所以風也很大。
在這裡照相,真的有陽光、沙灘、藍天、海水的感覺。
就是少了比基尼…

很大膽的把相機放在沙灘上,兩個人都跑到海水裡面去玩。
有了游泳圈,可以跟著浪上下的起伏。看到有幾個人拿著衝浪板在海上玩,覺得很酷。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墾丁的時候,要體驗一下這個東西。
戴著蛙鏡,可以潛到海裡面,感覺自己被浪沖擊的感覺。
突然覺得這幾天好像楊過,在瀑布下修練,然後在海底修練@@"

故意在碎浪區與浪頭打鬥,若在比較深的地方只有浪的起伏,在比較淺的地方才有征服浪的快感
(又是自以為是的優越感)
女友在碎浪區死命地抓著游泳圈,但是還是被浪衝得東倒西歪。
在與浪搏鬥個快要一個小時之後,覺得累了,上岸。

在換下泳衣之後,我們到了墾丁大街上,我們所住的民宿,同時也是賣萬巒豬腳的海鴻飯店。
點了飯、小盤的豬腳一盤涼拌過貓還有一碗酸菜肚片湯。

難得的是,我們點的東西都蠻好吃的。老闆按照慣例給我們了九折的優待。

已完成了自己於墾丁在沙灘玩耍的宿願,是應該離開的時候了。
今天本來的行程是要殺到清境農場去的。
在路過那家「全國唯一賽艇場地」的時候,我們還是好奇的下了車。
而下了車,也就會花了錢下場去跑了一圈。

就我的感覺而言,我不會想要再玩第二次。
畢竟這場遊戲應該要有所競爭才會好玩,而當營業人有安全的顧慮的時候,就不會希望他的客人在他的場地出事而有所限制,就會讓這樣子的活動少了很多趣味在。
一個人300元玩個體驗,我想,或許還值得,畢竟業者也是花了錢投資在他的船上面。
在賽艇場地待了一個小時,再離開。

看看時間已經下午兩點半了,估計到清境農場還要五個小時,打個電話給蕓廬王大哥,跟他訂個位子。
『請問你要住兩人房還是四人房?』
「我要住通舖喔!」
『你是哪位?』他大概很意外我會知道他們那邊有通舖這種東西。
「我是安迪,曾經在路邊被你撿回去的那個。」
這麼一說,他也恍然大悟了。

訂好位子,在恒春的「史努比冰茶」買了一杯飲料蘆筍綠茶,然後上路。

在到車城時,格格打電話問我要不要一起吃個岡山羊肉爐,由於跟我們的行程相抵觸而跟她回絕了。
自己也覺得很可惜,難得到了南部,卻沒有辦法再多做停留。
南台灣的東西好多,我們應該再多玩個幾天的。
走省道北上,回想起第一天晚上,開啟窗戶,車外是微涼的風,就算是慢慢開,心情也很輕鬆;現在換了個方向開,已經即將結束的旅程,有點點不捨。
若能夠的話,應該安排個七天六夜…

到了林邊,上了國道三號;經過了關廟休息站,儲值了ETC還有加個油;再往北,因為快要開到睡著,所以在古坑休息站停了一會兒。
兩個人玩得很累的人都在車上快要睡著,所以進休息站看看有沒有辣妹還有買一杯咖啡。
離開休息站,再往北,到草屯交流道下,走台14線,往東,接到台14甲線,第九公里的產業道路,就是蕓廬的所在位置。

兩個月前,我才到那邊,而兩個月後我又來到了這裡。
我說不出這裡為什麼吸引我,或許因為一種有緣的感覺;若六月中那次的旅行,沒有在萊爾富遇到王大哥,也不會有機會跟蕓廬接觸;若是其他業者也不見得能夠符合我的需求讓我有動機進住。
而剛好那次在這裡,王大哥與小平姐的熱情,讓我有找到家的感覺。

人與人的微妙,是無法刻意安排出來的,而我也蠻相信這樣子的巧合,所以也願意相信我心中的某一部份在這個地方能夠休息。

沿路慢慢開車,到清境果真如我所預期的是七點半,再開山路到蕓廬也八點了。王大哥出來迎接。
山上的空氣就是這麼的乾淨而清爽,蕓廬跟我印象中有些不同,停車場做好了,也做好漂亮的招牌,停車場的打燈令人有點驚喜。
看著星期二晚上停車場還是這麼多車,我猜想最近的生意應該不錯吧!
狼吞虎嚥似地把晚餐給解決之後,拿著象棋想要跟女友一決勝負;沒想到象棋擺在桌上就被另外客人的小朋友拿去玩了^^"
不過大廳裡面還有象棋以及跳棋,想到我們前天跟祐毅哥玩跳棋的事情,所以我們決定在跳棋上一決勝負。

晚上,就在玩棋以及喝草莓茶中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