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有計劃的跑到南澳去玩水,而不是像上次一樣突然就衝過去。
為什麼又是南澳呢?好吧~我承認我只知道這個地方可以玩水。

令我十分訝異的,我們開車到的時候竟然沒有位子停。
不會吧~~我上次以及上上次以及上上上次來的時候,都是沒有人的。
沒有想到車子可以停滿了那一大塊空地,走到快到溪邊的時候看到了無數的摩托車。
到溪邊,看到了如同八仙樂園一樣的場景。

人充斥在整個山谷裡。
溪的兩岸都是人在烤肉,玩水。
瀑布的下面有一隊大概三十個人的溯溪隊在跳瀑布。
有一群原住民的小朋友,爬到瀑布旁的大樹,大概有五層樓高的地方往瀑布下的深潭跳下去。
我看到時,楞了一下
怎麼會有人這麼大膽,就這樣子往看起來還很淺的潭裡面跳,這比從瀑布上面滑下來還高了一倍
又聽到一陣驚呼,有人從更高的山崖上跳下進入了水池,濺起了水花

原來這個世界上不怕死的人這麼多...
對他們來說,這個瀑布可能是從小玩到大的
他們熟悉不過的東西,在我們都市人的眼中,這樣子的行為已經與危險畫上了等號

我們找一個頭上載安全帽、身上穿救生衣、腳上穿溯溪鞋的人問
想要知道他們是什麼團體來到這裡來玩水?
原來是參加了什麼原住民的活動二天一夜,其中一個行程就是帶他們來到這裡跳瀑布
看起來來參加的人都是都市小孩
帶大家來的是原住民
真正敢從樹上,或是更高的山崖上跳下來的,也是原住民


看著那群溯溪隊這樣子玩瀑布,覺得真沒意思
好像我之前意外發現的清靜的地點,又再一次的被人群給汙染著
聽從在一邊看溯溪隊玩水的阿伯所說的,一邊的小路可以高繞上去到更高的地方
阿伯說:「那邊的水深十八公尺」大驚!
「很多人在那邊跳水!」
『一台公車衝到水裡還看不到尾巴』泥朵兒這樣子形容著
我很好奇是怎樣的地方可以這麼深,所以我們再往上爬
很陡的坡,爬到一半,被後面的原住民小朋友追上
「你們去哪裡?」我問
「前面可以跳水!」其中一個小朋友回答著
「那我跟你們去好不好?」

才走了一下,就到了小朋友所說可以跳水的地方
我看到真是覺得腿軟,可是在毫無預警之下,我身邊的小朋友就這樣子跳下去了

大概六層樓高,空中停留兩秒中,才掉入水中
我忍不住喝采
旁邊的原住民大概覺得我真是土包子,這樣子哪裡值得鼓掌
可是我真的覺得高到很恐怖,他們是一點也不遲疑地跳了下去

看著我身邊的小朋友一個接著一個跳到那個潭裡都沒有事情起來了
我也想要跳
可是我不想要挑戰這麼高的,有另外比較低一點的崖,大概三層樓高
就這樣子一躍而下

這又跟滑下瀑布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了
因為我真的是在空中躍入了水中
完完全全地感受到了地心引力的作用

跳下去之後,沒有路可以回到那個高崖上,只能沿著溪水一直往下跳,跳到瀑布上的潭
才有路到岸邊往上爬
就這樣子,我總共跳了三次矮崖高度
但是始終不敢挑戰那個六層樓高的山崖

女友也挑戰了矮崖的跳潭
她大概是非原住民的女孩子中很勇敢的吧!
她要下去之前,某個大哥還請在潭中的小朋友要幫忙看著別讓她沉下去了
她跳下去之後,看到很多人給她拍拍手
我也覺得憑著一個女生的勇氣要滑瀑布已經有點困難了
何況要她從一個三層樓高的地方跳下去?
真是太勇敢了

只是比較尷尬的是,她在過溪流的時候被水給沖走了
而且她右腳卡在石縫
而整個人又被水流給往下帶
儘管動員了所有原住民的朋友,我們也沒有辦法把她拉起來
只好讓她隨著水流往下沖
幸好有人在溪流擋著,才沒有讓她隨著溪水往下滾
她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我還以為她會大哭哩!
她倒是覺得很丟臉
「剛剛跳下來好像很帥,可是轉眼間就要人家救了」

雖然還是很想要挑戰一下最高的那個瀑布,但是還是沒有勇氣
孬~~~~~~

星期天從早上出發,開車到南澳專程玩水

回程的時候,在東澳的海邊以及粉鳥林漁港待了一陣子
在沒有人的海邊,想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不希望再有這麼多的遊客烤肉
也不希望再有這麼多垃圾堆在溪邊了
順手撿了幾個保特瓶到全家丟,希望能夠對這個環境多做一點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