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計畫,都是從nidor說他會去騎車環島開始。
我就一時興起說要跟著去,而其他人也紛紛說要跟
就這樣子組成了基本的團員。

騎著機車,對我來說是一件自由的象徵
在大學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騎著車子,帶著相機
就只是為了騎車,去騎一下沒有走過的路
看到覺得漂亮的風景,就停下來照個相
跟賣小吃的攤販聊天,跟同樣是旅客的人聊天
在不停的旅程之中,認識人然後跟人說掰掰
這就是騎車之於我的意義:自由

能夠騎車環島,算是人生的夢想之一
看著網路上許多人都已經做過這件事情,這個念頭已經紮根了很久
沒有想過,在上班之後,我還是會有機會再做這件事情
光是這個念頭就值得我開心很久了
(畢竟在這個有點悶的環境,能夠支持我撐下去的理由,大概也只有領錢以及放假吧!)

大概擬出了路線
因為第一天想要趕路,從西邊下去到台南,進入南橫,走東部上來。
我們有幾個人,要睡哪裡?要去哪裡玩?都沒有計畫
大家都有共識,沒地方睡的時候大不了找間廟睡
最慘的狀況也不過就睡在路邊,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父母之前為了我要騎車出門這件事情,跟我爭執了一下子
我後來讓步了,表面上順從他們的心意,然而卻一意孤行
我懂得父母擔心的心情,相同的,我自己也很擔心是否這樣子的行為是不是正確的?
我為了圓一個夢想,花了四天的時候,騎著車子跑了台灣一圈,這代表了什麼?
這件事情對他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而且又有某種程度上的風險
後來還是決定自己得為了自己的夢想做出一些事情
例如:不顧他人的勸告XDD
我總覺得,人生的旅途就是要這樣子冒險,才會知道這是什麼感覺
雖然我知道可能會有危險,但是騎著環島這個念頭仍令我著迷
我幻想著自己騎在花東縱谷的自在,或是騎在南橫的高山上
所以,還是決定按原計畫出門,為了自己…

一切都要以安全為前提,才算是一個完整的計畫
然後,開始我們的機車環島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