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07:25,我告別了菲傭,騎著車出門。
在五股加第一次油,跟榮仁在台一線上巧遇,一起騎到新竹市
沿路在新莊、湖口休息,一路到新竹市
這段路,我已經騎得很熟了,也覺得是小意思

10:00到nidor學長家,他因為前晚有事,所以很晚睡,自然還沒有起床
我們待在他家等他收拾他的行李,比預計的行程還要晚一點出發

11:00離開他家,走經國路,沿著台一線走,到香山右轉接上了台61
中途看到海岸有許多風車,這是之前走西濱沒有看過的景象
所以我們繞到了海邊去看了風車
沒有想到,風車上面竟然有台風的mark

一路沿著西濱很乖的沒有闖紅燈,也沒有超速一直到台中大甲,已經13:00
決定在大甲吃了嘉義火雞肉飯

吃完之後,去晃了一下鎮瀾宮
若非nidor學長問:「鎮瀾宮是拜什麼神?」
我還沒有注意到原來鎮瀾宮是拜媽祖的
香火頂盛的鎮瀾宮之所以有名,應該是每年的媽祖繞境吧?
超越黨派的習俗,影響的人無遠弗界

14:10騎車上離開大甲,在大甲加了第二次油
沿著台一線,走到清水與台17交叉,再接到台61線
在台中縣沿著高架橋下的道路騎
這時我才發覺之前我騎的速度太慢了
原來我盡全速騎的速度大家都跟得上
所以接下來就是狂飆的時候了

走到伸港便橋的時候,如同我之前的經驗一樣,機車被指引到往台一線的方向去
學長眼尖,看到了一個小小的洞可以鑽到機車專用橋上
上橋之後,到了彰化

下午於彰濱工業區,太陽與天空,照出一個很美麗的景色
可惜的是,我們並沒有在這個地方多做停留
一路沒有停下來的走
走到舊濁水溪的時候,發覺機車的道路沒有路了
可以走的路只剩快車道,之前就有聽學長說過他有走過
但是面於真的要一路衝上快速道路仍覺得很興奮

在臨衝之前拍了照片,15:08

過了橋之後,學長就下了快速道路,仍走著機車道
沒多久,就又遇到了同樣的問題,學長帶著我們走到了台17上
沿著台17走,後來學長停下來
跟火星塞換車,因為火星的車子似乎怪怪的
火星不會騎學長的打檔車,所以她騎我的車,我騎學長的FZR

原來騎國際檔的車是這樣子的感覺啊!
學長的六速國際檔加速起來真是不得了
在台17上要超車可是十分容易

後來我們又找到台61的路
榮仁跟學長說:「我們找個地方休息喝個水吧!」
學長說:「好!」
然後他騎著火星的車,騎上了快速道路,機車的速度可媲美汽車
一直騎一直騎,沿路過了不知道幾個交流道都沒有下
一路騎到了布袋...=.=
榮仁在到布袋的時候,開口的第一句話是:不是說要休息嗎?
一下子,就從彰化跑到了嘉義

17:06 在布袋鹽山玩了一下下


照了夕陽,學小朋友從鹽山上滑下來,褲子差點破掉

離開了布袋,走到縣道172,往鹽水的方向走
到了鹽水,就真的迷路了,問了路邊的阿嬤,才找到了真的縣道172
反正就這樣子又迷路又找路的狀況下,莫名地跑到了台南新營市
然後又很莫名其妙地繞到了nidor的老家去,又很不好意思地被nidor的叔叔及嬸嬸請客
我家牛排....
火星的車也在新營這邊被整頓了一下

21:30離開了新營的那家機車店,在新營加了第三次油
往關子嶺的方向走,看地圖似乎很遠的關子嶺,卻如同nidor叔叔所說的半個小時就到了
關子嶺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到關子嶺前都沒有店,過了關子嶺之後也沒有店
可是關子嶺卻是熱鬧地不太像處於深山的小鎮
我還以為我到了北投、烏來等溫泉盛地

繞了一下,隨意找了一間溫泉旅舍,芳谷飯店就投宿了
據說假日能有位子已經可以偷笑了
2800一個晚上,四人房

騎了一整天的車,362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