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發覺自己躺在走廊的位置,維持自己與學長他們聊天的狀態
看來我真的累到不知道怎麼睡著的

06:30,起來拍著我家對面的中央山脈
雖然已經看過了無數次,但是再次看到,還是覺得台灣的山好高好大
花蓮的山好壯觀,這個風景應該是其他地方所看不到的


看東方快車謀殺案的結局,覺得很扯,我還以為我看錯了
再重新回到結束的地方再看了一次
在八點的時候,準時叫了學長以及榮仁起床
由於我跟美女瓊約11:50在南澳,估算了時間,應該要早點出發
所以必須很抱歉的很早把大家叫起來,然後早點離開花蓮

帶了他們在月眉的農地逛了一圈,少了謝伯伯的除草,很難真的完全逛完
下次,真的想要來這邊除一下草
在月眉這邊沒有什麼東西吃,我們吃了一些nidor買的麻糬
還有屋子裡面擺放的月餅當作早餐
八點半,就出發了。

先去找薜阿姨歸還鑰匙,感謝她借鑰匙給我,而且還會替我保守秘密!
找到了台九線,往北走,特別進去了七星潭去看看
0915 到了七星潭,預計在這邊停20分鐘
昨天晚上的正妹已經不見了,我們在海邊拍了一些照片


早上的七星潭真的很美,之前跟父母來的時候,都不覺得七星潭有什麼特別


只是一片鵝卵石的海灘,但是後來跑過許多海灘之後,才發覺鵝卵石的海灘才是特別的特方
再加上海灣的弧度可以拍出很美的山景及海景
難怪是一個有名的觀光景點

nidor一看到路邊的賣冰淇淋,就跑去買,買了很久,我很納悶也跟著過去
原來學長在跟賣冰淇淋的小妹妹聊天搭訕打屁


學長點了冰淇淋吃,榮仁也跑過來:「我就知道你們兩個待在這邊這麼久就是因為有妹!」
然後開始自稱色胚NBA...-,-

小泥每逢看到可以買冰淇淋的場所一定會買冰淇淋。
吃完了冰淇淋,才上路,離開七星潭,早上10:00。

沿路看離南澳的指標只有35公里,只要正常的騎車速度,應該可以在11:50前到達南澳火車站
所以,我也沒有很趕著要走,帶著學長進去了太魯閣的砂卡璫步道去看一下
原來,他們都不知道神秘谷是什麼?^^"

停下了十分鐘,再回到了蘇花公路上,接下來都是一路快騎
預計下一個停靠點是清水斷崖
我隨意找了一個隧道口旁邊的空地,停下來照個相

和學長討論為什麼會有斷崖這樣子的地形產生
結論是因為板塊運動會讓花蓮這塊士地一直上升
但是由於大部份是大理石所組成的大陸,會因為解理作用而讓山勢崩落而成垂直的斷崖
這,也算是難得一見的景觀了吧!


往海面照相的時候,發覺有塊海域的顏色特別不一樣
大家都覺得海裡面應該有類似間歇泉的東西,以至於海裡面會有泉水湧冒的感覺


我一直很想要找一個地方,可以下去到斷崖下的海邊,只是沒有路也不知道怎麼下去
若能夠下去,應該是真的沒有人跡的地方了吧!


離開了清水斷崖,就開始不停的往南澳走
眼看著指標寫著距南澳剩一公里的時候,我就知道我被指標騙了
果然,到南澳時候,只是花蓮縣秀林鄉與南澳鄉的交界
離南澳市區還有18公里,只剩15分鐘就11:50
也顧不得其他兩台車還沒有跟上來,我就一直不斷地超車超車超車
在12:00到了南澳火車站

美女瓊已經等了10分鐘
她一見到我就說:「是誰說會11:20就到南澳等我的?」
我原以為其他兩台車會等很久才到,沒有想到我停下來一分鐘,他們就跟了上來

在南澳加了第七次油,然後上路

下一個停靠點,是蘇澳。自己覺得很神奇,一下子就把蘇花公路騎完了
之前網友分享說蘇花公路很難騎,沙石車很多
再加上阿德之前騎的時候有摔車,讓我先入為主的感覺是蘇花是很危險的一段路
可是就在趕路的狀況之下,不知不覺就騎完了這條路
到蘇澳的時候,也覺得這段路也沒有想像中的難騎

在蘇澳等nidor的朋友來帶我們去吃好料的,從蘇澳騎到冬山,好料的因為國慶日所以沒有開
再從冬山騎到羅東,吃了肉羹麵
小泥又看到叭噗,又跑去買了

就在此地,跟大家說掰掰,nidor想要留在宜蘭,榮仁說他想要慢慢騎
我呢?就由美女瓊當司機,換我睡覺了
雖然也是慢慢騎,看到什麼想要停下來的點就會停下來

走上了北宜公路,看到不斷爬升的景色
對於即將落幕的旅程,感到心滿意足
在坪林休息
北宜公路似乎變成了機車的專用道,沿路只有看到三三兩兩的汽車
其他都是騎著機車的騎士
在坪林的加油站停滿了機車

我在坪林換了新的輪胎,再往台北騎
後來在公館吃了晚餐,就趕到河邊去看國慶煙火
記得大四的時候,像個傻子一樣從新竹騎車到大溪去看煙火
煙火沒有看到,但是散場的時候卻花了一個多小時從大溪騎到中壢
自此之後,我就會於國慶煙火不感興趣
這次雖然回到台北施放,但是我猜還是車滿為患吧!

不出我所預料的,塞到萬華一帶就無法再前進了
原本想要到中興橋附近去看的,真想要隨便找一戶人家上屋頂去看煙火

最後旅程的結束,在煙火放完的那一刻。


回到美麗華附近牽panda,因為太累了,在panda上一直睡到凌晨一點半才開始回楊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