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PTT上的棋友,跟我說,他去參加象棋檢定。
我覺得很有意思,除了一部份是為了那個名譽,另一方面也是覺得自己想要去了解象棋檢定是在幹嘛!於是傳真的基本資料,繳了300元的報名費就去參加了檢定

到了現場,原本以為有很多小朋友的
(因為棋友跟我說他去的那次30多個人,只有2個成年)
結果這次我比有一半是高中以上的年紀
看著他們都很熟的樣子,我猜他們大概是社團或是之前就有來這邊下過棋
我在這邊可是一個人也不認識

比賽是每個人要下五場,贏的話就有2分,和棋1分,輸的話沒有分
累積五場之後,再比積分的高低來取決於勝負

雖然大三開始下棋到現在也差不多四年多的時間,但是我很少實際對戰
大部分都是於網路上的下棋,因此有很多規則我都不太清楚
棋友有特別提醒摸子提子等新的規則,所以下棋的時候很緊張

第一場:和棋,對手是國北師象棋社的,開局搶攻被我守住,後續我佔優
但是因殘局不佳,優勢被扳平,最後以和棋收場。
第二場:勝,對手是高中生,某一步太急,被我抓到機會以一車換對方一車一馬,之後他的戰意被我擊潰,提早認輸
第三場:和棋,對手是國北師象棋社的,兩隻車都被兌換掉了,以雙馬雙砲纏鬥,後續被我吃到全部的兵後我佔優,但是也因殘局不佳而和棋收場
第四場:勝,對手是不到10歲的小朋友,下棋都沒有在想,所以1分鐘內,我砲跳吃他的象,悶死帥而獲勝
第五場:勝,對手是不到10歲的小朋友,下棋都在看旁邊的棋盤,害我以為他已經下了,節奏被我打亂之後,下了很多很怪的棋,然後提早認輸

五場累積下來分數為8分,這次17人參與檢定,取3人積分最高者
而我是其中一位,所以我有初段的實力
繳交照片以及700元之後,就有中華民國象棋文化交流協會的證書

第一場的時候,緊張到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中間一度因為要去吃日爾曼小鎮而想要棄權,後來還是堅持下完
下棋真是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