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腳系列是我國小還是國中看的科幻小說,那時候看的時候並不知道是科幻小說,小時候看完對於故事沒有什麼印象。
但是後來長大再看一次之後,真的覺得這部小說寫的真好。
第一本為:白色山脈:時空是不知道西元幾年,因為歷史已經被三腳統治下的人民所遺忘了,即將加冠的未成年少年受到了遊盪人的啟發而前往白色山脈。白色山脈上面有一群未被三腳控制的自由人。
第二本為:金鉛之城:主角順利到白色山脈之後,為了進入三腳的城裡多了解三腳,而參加了奧運進入金鉛之城探取情報。
第三本為:火池:離開金鉛之城的主角找到了打敗三腳的方法,進入金鉛之城的核心,關掉了火池。

雖然事隔已久,但是我還是對於內容記憶猶新,或許是這樣子的科幻小說很吸引人吧?在一個不知多久的未來,但是他們過得生活比現代更原始。
而所對抗的是不屬於地球人的三腳,儘管他們的科技比我們更進步,但是他們也是有弱點,然後地球人大反撲。真是熱血的劇情。

後來在國北師的圖書館找到了三腳系列的前傳,後來看序才知道這本前傳是作者於前面三本小說出版之後二十餘年,才出版的小說。算是再撈一筆吧。
前傳是敘述儘管現在武力比三腳更進步的我們,在什麼樣的狀況之下,被三腳控制住,而讓全世界都陷入三腳的掌控之下。

現在全系列看完了,很多時候科幻小說不一定都是好看的,我之前有想要看基地系列,但是一本看不完,我就看不下去了。
大概是故事太龐大而且主角一直在換來換去,所以才讓我覺得很難看得懂。

若我的英文夠好的話,真希望把Philip K.Dick的原著小說都看一次。
Next,Paycheck,Minority Report等電影的作者,死於1980年代,在那個沒有網路電腦不普及的時代,作者就能寫出令現在觀眾驚豔的作品,真想要知道他活在那個年代是不是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