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之後,第一次去看院線片。
這部片是廣告打得很大的一部片,雖然我對於一堆會變形的機器人沒有什麼大興趣,但是導演是Michal Bay會讓我想要去看一下。
ptt的電影板上對於這部片的褒大於貶,所以也助長了我願意花錢去看院線片的動力。

在電影院看的效果,果然比在二輪電影院看的感覺好太多了。至少畫面的質感,音效都是好上一倍,再加上有很大的座位空間,果然比較享受一點。
麥可貝導演的風格就是很大的場面,有很多爆炸、有炫目的陽光,利用很多剪影的效果。可是對於我看電影來說,整部片的節奏很快,仔細想想有很多很不合理的地方。
1.大黃蜂怎麼知道他要保護的人是那個男主角,狂派機器人都要入侵軍事網路才知道冰人計畫的發現人是男主角的曾曾祖父,那博派機器人是怎麼知道呢?
2.既然cube都已經被美國第七區的人挖出來放在水庫下面,那還要曾曾祖父的眼鏡幹嘛?
3.最後是要把cube交給黑鷹直升機,只是我納悶的是,敵人都有飛機變成的機器人,那交給直升機就可以一了百了嗎?

最後在城市裡的打鬥有點混亂,到底誰倒下來了我都看不太懂。
只知道拖車機器人被柯博文在高速公路上殺掉了
直升機機器人被特種部隊隊長騎機車滑行之中打中胸口然後掛掉了
坦克機器人被博派機器人打倒之後被軍隊圍攻死掉
密卡登是被cube殺死了
應該還有一隻蝎子、一隻天王星、一隻判官,還有幾隻最後被cube影響而變成機器人的車子販賣機等等

結論是我覺得變形金鋼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看
雖然看的當下會被聲光效果以及有點好笑的劇情給帶過
但是回想起來,其實整個故事的結構沒有很嚴僅

但是,商業片嘛!我們只是要看他怎麼變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