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好消息是娜莎莎考上了景美國小的正式特教老師。她的好朋友在放榜當天下午兩點就開始更新網頁
打電話來的第一句就是:「你上了!」聲音大到在一邊的我都聽的見。
娜莎莎還不知道她在說什麼:「什麼上了?」
那時候的我還為了她又努力一間學校然後只是陪考,陪她在東區閒晃解悶
「你景美國小上!」

從她一開始決定要繼續考試,我雖然覺得這不是一個好主意,但是還是一直支持她
每考完一次試,就會抱著一點點的希望,從各縣市的聯招,到一直國小的獨立招生
考過了新竹民富、龍山,考過台北的福德、葫蘆、新和、雙園、古亭、北投、景美
一間學校就是800元的報名費以及許多申請表格的填寫,再加上來往的奔波
考完筆試,就要準備教案教具,然後再搬一堆道具到那個學校去當Ofelia自言自語給別人看
沒有上的話還要調適自己的心情去接受自己被否定
考老師真的很辛苦

她終於結束了這種日子,我也替許許多多正在努力的老師們感到可惜
這些人之間,應該不乏有許多對於教育有熱誠、而且也熟悉教學的人
只是少了很多機運

若娜莎莎沒有堅持考景美,聽從我的話去考內湖,就不會有現在的錄取
人的機運真的很難去掌握,我們只能盡力去抓取那一點點可能的機會
然後去努力追求,如同我現在所做的事情一樣

我的大學成績不好,我GRE的verbal不高,我的TOEFL成績也不頂尖
但是我想我有別人所不同的想法以及個人經歷,希望這也是我自己的優勢

恭喜妳!妳總算完成了對於自己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