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2

Disney 好像變成了所有小孩的夢想之地,我的成長歷程之中並沒有這樣子被洗腦過。
(哈哈) 既然是一個有名的樂園,我也很想要去看看這個樂園跟其他樂園有什麼不一樣之處。

門票是在UCLA的票亭買的,比現場買便宜很多。提供一下網址,或許之後會有人有需要查一下票價。

http://www.tickets.ucla.edu/

Disney位在LAX的東南邊,那個city是Anaheim,交通上其實是蠻方便的,但是若是在沒有找到住宿的情況之下,揹著自己行李來找住宿其實不是那麼方便的。我的旅行是開著車來到了Anaheim,一間一間問路邊的Hotel,問到了自己覺得可以接受的價格,就住了進去。這次我們住的是Alamo Inn,加完稅之後,一個晚上80元左右,這是我問到最便宜的價格,我想應該還會有更便宜一點的,不過一個房間至少也會60元以上。

據說因為這裡的Hotel多,競爭激烈,所以房價會比其他地方便宜一點。不過住宿的同時,我們也有考慮地點,剛好我們找的那一帶其實是走路就可以抵達 Disney 樂園門口的地方,(其實還是要走二十分鐘)另外也可以考慮開車停在它的停車場,不過停一次就要12元美金,後來還是省錢的取向來看,就用走的。

這個樂園真的很大,從停車場到樂園門口還需要接駁車來回接送。Disney在LA這邊有分兩個樂園,一個是Disneyland,另外一個是Disney Adventure。

Disneyland是走小孩童話浪漫風格,走入大門口就有很夢幻的感覺,因為大馬路兩邊的建築都是很童話屋的感覺,走在路上的車會鳴汽笛,不然就是馬車。

DSC_0010

樂園裡面有分很多區,就像明日世界跟昨日世界的區分一樣。剛開園的時候人會比較少,然後過了早上十點之後,人就爆多了起來,人多到根本不會想要排隊玩設施,連走在路上都很難前進。Disney為了抒解這樣子的人潮,想出了fastpass這種東西。用自己的門票可以去換熱門設施的快速通行證,就可以在那個時間之後拿fastpass進入設施,就少排了大概一個小時的隊。另外也可以買 VIP 票,就可以一直走快速通關的路。

DSC_0067

學工工的我對於要排隊排這麼久感到很不耐煩,但是人潮就是這麼多,服務的設施就是這麼少,會造成排一個多小時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

雖然從頭待到晚上,我還是沒有把所有的設施玩過,不過有列在開頭的設施玩過了。令我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印地安那瓊斯Indiana Jones,這個設施常常壞掉,我們去的第一天以及第二天的白天是壞掉的,一直到第二天的晚上,花了100分鐘才排到這個設施。也幸好這的確是很好玩的,不然我真的會對於這個樂園印象很差。

其他Space Mountain我覺得是蠻棒的。Splash Mountain一定會溼掉。還有一個坐太空艙的○○○○,我也覺得不錯;3D電影「親愛的,我把觀眾縮小了」對於第一次坐的我來說還蠻新鮮的。其他就沒有讓我覺得有特別驚奇的東西了。

(提外話,最近玩太多樂園了,類似3D電影的東西看了三次,類似太空艙的東西坐了兩次)

一個樂園除了遊樂設施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遊行。我之前有去過月眉,那個遊行蠻遜的。Disney從以前到現在就打造了很多卡通人物,覺是把他們的卡通人物全部走完,就可以走出一條很長的遊行。從最剛開始的米奇米妮唐老鴨高飛狗,到之後的白雪公主灰姑娘,再之後的獅子王、阿拉丁、彼得潘、小美人魚,每一個卡通人物都是很經典深植於人心的角色,所以每一個出場都是令所有的觀眾瘋狂不已。

DSC_0297

此外,我個人覺得Disneyland最棒的是在於晚上的Fantasy秀。配合著水舞以及道具,給予的聲光效果都是令人十分驚嘆的。我個人最喜歡Disneyland裡面,就是這場秀。到最後還會有所有的卡通人物在船上跟大家打招呼,瞬間有勾起一點童年回憶。

DSC_0345

相較於Disneyland,我喜愛 Disney Adventure 就多了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遊客少了很多,可能只有Disneyland的三分之一左右,這個樂園的遊樂設施又比Disneyland的好玩很多。我目前還沒有想到不好玩的。

DSC_0586

DSC_0595

印象最深的是他的roller coaster,像噴射機一樣衝出去,配合著很棒的音響,軌道據說是全加州最長的,然後轉的圈數不會太多,所以不會太暈,最棒的是他的速度真的很快,很棒。而且等的時間也不算很長,我坐了三次,每次坐完都覺得這個真是太棒了。我之前是不愛坐雲霄飛車的人,但是坐完這個之後,就會想要嚐試Magic Mountain的雲霄飛車。

其次印象深刻的是Hollywood Tower Hotel。從外表看起來像是一棟大樓,走近的時候一直聽到有人在慘叫,走進去就真的跟Hotel一樣,會有穿著飯店服務生的服裝。雖然排隊的時間有點長,但是前面塑造的氣氛很不錯,工作人員也會透出詭異的笑容對你說:welcome to Hollywood Tower Hotel。故事劇情大概是之前有人坐電梯時,因為閃電打到了這棟Hotel造成了電梯短路而讓電梯裡面的人都死掉了,所以當我們搭電梯的時候,真的可以看得到鬼飄來飄去。而小黃真的被嚇到了。

DSC_0599


另外讓我覺得有趣的是阿拉丁的音樂劇,其中的換場跟道具的使用雖然沒有這麼棒,但是能夠意外地在Disney Adventure裡面聽到一齣音樂劇,會讓人有驚喜的感覺。

DSC_0654

Disney跟Pixx似乎已經合作了,所以在Adventure的遊行是Pix卡通系列的。Finding Nemo、Toy Story、Cars、超人特攻隊等等。我真的覺得一個樂園打造出自己的卡通人物打入大眾市場,這真的是一個很成功的方式,類似這樣子的故事雖然已經出來很久了,但是這個故事還是會一直流傳下去的。

DSC_0736

小黃最愛的一個遊戲是Disney Adventure裡面的 Toy Story Mania,戴著3D眼鏡,然後用手拉著炮彈打上面的東西。反正互動性極佳,這應該是我在 Adventure 排最久的一個設施。

總體比較起來我喜歡 Adventure 多過於 Disneyland。

若只想要去一天,我倒是會比較建議去Disney Adventure。

最後想要提到的是Monorail,Disney蓋了一個單軌列車,可以運送遊客從DisneyLand 裡面到Disney Downtown,這個單軌列車也順便繞過了許多Disneyland裡面的景點,算是一種方便遊客進出園區的一個交通設施。Downtown Disney其實只是一條都是商店的街,賣的東西比較貴一點,也有一些街頭藝人的表演。Disney這個園區帶起來的經濟規模不只是它自己本身,也順便帶動了週遭的商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