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企業的這幾天,我有很多很感動的地方。

擔任義工的這幾天,協助了活動的其他組去幫忙布置,搬東西等等,事實上我看到了很多人很用心的一面。
原本是圖書館的自修室,在展覽組師兄的巧思之下,布置成很漂亮的會場,師兄的思考方向是要如何讓進入會場的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同樣高度的盆栽要擺在一起,而為了讓坐在廁所旁邊的人不感到不適,用了很高的向日葵做出了一道圍牆。
再用有很長的尾巴的長春藤妝點了四周的牆壁,做出協調的視覺感覺,我都不知道原來做布置有這麼多學問。
支援交通組的時間,是中午的十二點到下午三點,我們一群男生跟交通組年紀可以當我阿公的師兄一起站在大太陽底下。
坦白說,我三個多小時這樣子站下來,真的覺得吃不太消,但是看著每一位師兄都是充滿法喜的繼續站在崗位上,我很隨喜他們的精神。
跟他聊天之中,可以知道他很高興自己能夠為這個營隊的付出一分力,因為這麼多學員來就代表師父的教法能夠在多幾個人認識
我站在圓環指揮車子往一旁的停車場走的時候,真的有很開心有這麼多人願意花時間來增加自己的生命意函,這也代表著如此殊勝的法理將會影響到這些人的往後生命。
儘管再累,我還是很愉快,因為我也是促成這項功德的其中一個助力。

每一次聽如證法師的開示,我都有很大的體悟。
對於在人生一個交叉口,未來的不確定感常常讓我很灰心,因為我不太知道我應該要怎麼做才是最為正確的路。
每一次下定主意就這麼做吧!就會因為許多的困難讓自己退縮,我沒有信心去克服這些困難。
「事情沒有困難與不困難,只有應該與不應該的差別」
如證法師很巧妙的運用讚頌裡的歌詞去勉勵我們累的時候,應該要讓自己休息,但是「要有成為雄鷹的心」。
因為心力是很龐大的,我們只要能夠把自己的願力加之於此,我們就能夠有信心,儘管面對最為困難的事情也會有成功的希望。
只要告訴自己我一定能成功,我也可以完成做困難的事情,因為抱持著這個心力,任何困難,對生命來說,都不再是困難。
因為我相信我可以有所突破,願力這種東西,只要相信可以達成,我們就可以達成。
這種自大,並非對別人的傷害,而是對於自己的期許。

我覺得每一位有修行的法師,說話都有一種攝服力,雖然這種道理我們小的時候都有聽過,但是透過法師的言語去表達,讓我有一種被敲醒的感覺。

另外,如證法師於營隊前行的時候,期勉我們,我們跟隨師父行做任何事情都只有一個出發點:「利益有情」,只要我們抱持著這樣子的意樂於此,我們就能夠知道我們所做的事情是多麼殊勝的事情。
之前我也參加過法鼓山的義工,因為少了法師開示我們意樂在哪裡,那時候做事都有點辛苦,甚至有抱怨在心中出現。只要我們把念頭一轉,我們就可以把事情做得很愉快。
跟奕廷討論到,若這些義工都是因為拿著薪水而來的話,他們做事情就不會這麼用心也不會這麼好;因為他們會計較為什麼有些人做事做的多,有些人做事做的少;會有趕快把事情做好拿錢走人的想法;
但是因為每一人來到這個營隊都是因為發心來,他們了解「所有的煩惱起因皆緣於自己,快樂會來自於緣於別人」這種心理,當我們把自己放下的時候,會看到更多的快樂。
接著,法師勉勵我們要有莊重感,不要為了芝麻綠豆的小事而煩心;「我自己做的不好沒有關係,別人做的好就好了」,我很喜歡這句話,因為會讓我自己覺得我做錯事情沒有關係,若事情做對功德也算我一份XD
我們在營隊期間,我們要看到的是我們已完成了多少,菜炒不好沒有關係,服務做的好就好了;場地布置不完沒有關係,營隊做的好就好了;今天做不完沒有關係,明天再做就好了;就算怎樣,我們的發心皆緣於利益有情,我們的意樂是好的就好了!
法師的勉勵應該會整個營隊的運作有很大的潤滑作用。
最後,法師提到了師父走過的路,我們都要走過;我們正在走上師父走過的路。

我很感謝法師的開示,讓我真實的融入於整個營隊的所有作息,當自己的意樂能提起,也就沒有所謂的做白工,也不會為了自己白忙而不高興。
而我也懂得營隊的意義,也讓自己在這幾天充實了自己資糧,也讓我心情很好,也讓我收穫滿滿。
謝謝如證法師,您也如師父一樣,是我生命之中的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