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補習托福的班上女生,跟我說這部片很好看;二哥前幾天也跟我說這部片很讚。
因為昨天突然的大雨,我困在東區,去看了U2,找了這部片以及太陽毀滅給店員選,店員說太陽毀滅超難看
所以我就選了小太陽的願望來看

或許電影的內容有一點點誇大式的好笑,但是也反映出了絕大多數的家庭即將會面臨到的問題。
對自己超級有信心的老爹即將破產、貌合神離的夫妻、叛逆的青少年、有憂鬱症的教授、滿腦子好色思想的爺爺以及七歲載著大眼鏡的小女孩,還有一台即將掛掉的橘色廂型車。
這就是人生,我很認真的這麼覺得。
在一切都不如意的人生之中,我們替自己心愛的人圓夢,一點也不會覺得困難,也不會覺得丟臉。
家庭裡面雖然衝突不斷,但是因為對彼此的付出,所以我們才會不斷地感受到家人支撐的重要。
最後一段的表演雖然很可笑,但是我覺得很感動,或許我自己也像那個小女孩一樣,面對著很重要的場合,然後跳著完全不合時宜的舞
但是因為有家人的支持,我才可以從中學習到失敗,讓自己了解我不是孤獨的一個人,因為有許多人願意陪我笨下去。

片中有許多橋段堪稱經典,推著破車發動引擎以及忘記Olive在休息站、停不下來的喇叭,還有最後的舞蹈,回想起來都令人覺得很好笑。
「參加了比賽而失敗才不是失敗者,真正的失敗者是因為害怕失敗所以不去參加比賽」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