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98

凌晨一點,我在LAX機場。眼淚還沒有流完,坐在機場外面,思考著自己要幹什麼。應該要打電話請Hostel的shuttle來接我,但是心之所向就在幾公尺之外,有點捨不得離開。

Shuttle來載我的時候還蠻快的,車上還有另外一個剛下飛機的人,她說她明天早上八點的飛機要去瓜地馬拉。原來這間Hotel真的是過境旅館。

回到房間,在一堆雜亂的行李之中穿過,找到了我的床。想要洗個澡再睡但是卻不好意思開燈吵醒其他正在睡的人,只好把衣服脫一脫進到被窩裡,沒洗澡就直接睡了。

早上七點,就被來往浴室的人給吵醒,賴床到七點半才起來洗澡。吃過免費的muffin之後,開始安排自己的行程。

今天要想辦法到San Francisco。之前前往LV的灰狗經驗不好,所以這次想要自己開車看看。要在美國開這麼久的車是第一次,我是對於這個體驗充滿好奇心,所以今天租在LA租了一台車,開到SF還。

早上九點離開Hostel,到了機場之後,再轉搭dollars租車公司的shuttle到那個公司,辦理租車手續。原本以為很簡單的租車之旅,卻因為導航器租完了,所以有點出乎意料之外。反正一路往北開就是了吧?我記得是I-5可以到SF。從LA出發應該是上 hwy 405。然後就會接到I-5。總之,一整個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憑著直覺就上路了。離開時是上午十點半。

開到Magic Mountain之後,沿路就變成了沙漠。單調的景色一路向北,開到了快十二點的時候覺得有點累,也想要吃東西,看到麥當勞的指標就停下來吃。順便研究一下現在開到那裡?

DSC_0776

dollar meal真是一個人的時候好伙伴。

一個人開車很無聊,尤其是在這片沙漠裡面,很無聊的景色,除了偶爾右手邊會有水果田出現之外,景色幾乎一模一樣。我大概開半個小時就會想要睡了,給自己一個小時才准休息一次的限制,不然半個小時休息一次不知道開到何時才會結束。

DSC_0781

沿路休息了五次,到後來都覺得很煩躁,怎麼開了這麼久都還沒有到。

I-5轉到了580的時候,就快沒有油了,行車電腦顯示應該會先到SF然後才沒有油,所以很驚險的一路走到了Oakland,花了四元過了Bay Bridge,這時候小黃就打電話給我了。

DSC_0803
分別了十八個小時,又聽到從電話來的聲音覺得很神奇,至少昨天她還是跟我一起開著車子到處玩,現在她已經回到家然後透過網路跟我講電話。也多虧她打來的及時,透過她的導航,我才能初到一個城市,沒有GPS的狀況之下,就可以找得到還車的地點。

San Francisco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城市,最吸引人注目的,就是街上布滿了公車用的電纜線架在空中。我拖著我新買的行李箱,沿著Oferral走到了Powell,然後右轉post,再到Montgomery 左轉,跟大嫂在街上相遇。

DSC_0249

SF的夏天還是冷到令人印象深刻。大嫂說這是一個很典型的地中海氣候,三面環海的半島,很容易起霧,起霧之後就沒有太陽,就會冷。但是又因為洋流的調節,這裡也不會下雪,應該說,這裡一年四季的氣候就很一致。

跟著大嫂在china town吃了一間聽說很有名的餐廳,點了三菜一湯,離開Madison之後,好像沒有吃這麼好的一餐。不過也傷了大嫂的荷包。^^"

跟著大嫂爬上了 nob hill,到了她的臨時住所。這是一個位於 downtown的 apartment,大嫂租的是studio,有一個小廚房以及浴室。小巧精緻,附上傢俱的小房間,還蠻適合短期租的。但是位在這裡的房價也是我聽過最貴的一間:2700/月。

大嫂由於感冒又害喜又想女兒所以很早就睡了。開了一整天的車,一個人來到SF,少了一個人的陪伴,雖然到了親人的旁邊,但是卻覺得不太自在。

好想要回 Madi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