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MSN常常跟一位有焦慮症的女生聊天
焦慮症是她說的,我自己是沒有聽過這種病
總之,跟她聊天就會知道她不是很正常
(最明顯的是她常常叫我當她的男朋友…)

最近她常常跟我抱怨她覺得未來很傍偟,因為她現在找不到工作
她所念的是私立大學的很冷門的研究所,因為心理疾病的關係一直都沒有畢業
常常在休學,現在她念不下去,然後也不想要從事自己本科系的東西
我問她想要做什麼,她說她想要當老師
每一個人都知道當老師是不錯,但是要當上老師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
首先,現在沒有開學士後教育學程,所以她得考上教育大學的研究所,然後修大學的教育學程課
再來,畢業之後,要實習以及教檢,想辦法念到教師證
最後,才是真正的難關:教甄

我聽到她說她想要當老師,我就覺得這完完全全不可能
站在一個旁觀者的立場來說,我也無法替她說:不!你不可能做得到的
她現在快要三十歲了,我看她若從新再來朝當老師的夢想之路邁進,結束之後應該也三十五歲了吧?

然而重新回到她找不到工作的這件事情上,我若是她應該也很傍偟吧?
想到前一陣子我因為找不到工作,同時申請學校一直都沒有下文
那時候的心情真的是悶到了極點,也幸好有母親的鼓勵以及對於師父的祈求有了成果
自己才不至於一直陷入了低潮,改變自己的心是很難的,但是我想要盡力破除「我執」
因為自己的執著,才會讓自己的視野變得很狹隘

再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因為我是一個幸運的人,我是好命的人
我的家人都是我可以依靠的對象,所以我才能夠這麼大聲的說:轉念就可以讓自己的心情愉快
我無法想像若我沒有家人給我的經濟上的支持或是心理上的支持
我是不是仍是如此的樂觀呢?

因此,我很希望我能夠給那位網友有什麼建議
之前問她要不要去當SALES,她說她的社交能力很低落
問她要不要去福智當義工,她說她對於師父的信仰不夠堅定
問她用打工的方式去賺取生活費,她嫌這樣子的薪資不高
一直到後來我真的不知道應該用什麼方式去跟她說話

今天走在路上看到在路邊擺一個小攤賣水果的老阿嬤
攤子不大,賣的內容不多,而且一個人沒有同伴
我不知道我可以幫她什麼?她的旁邊是賣高級包包的店
這是一個很大的對比,裡面所賣的一個商品大概是這位老阿嬤好幾個月的收入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在台北市也出現了這樣子的狀況
我生在這個家庭是很幸運的,我不斷地感謝生我養我的父母
以及回向我能夠給的所有功德

近日廣論所提到之七支供
1、禮敬
2、供養
3、懺悔
4、隨喜
5、請轉法輪
6、請佛住世
7、回向

努力依循著這七個出發心去看待這世間的所有事物
盼所有的人都能夠得到佛法的攝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