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因為小的時候有跌倒而震傷脊椎,而後來衍生出椎間盤突出
一直到後來坐、站都會有劇痛,雙腳也因此萎縮
原本預計要開刀切除壓迫神經的軟骨,後來透過朋友的介紹一間國術館
才把這個毛病矯正,現在她都很注意自己的姿勢正不正確
也不敢提重物,怕自己的舊疾再發

最近我似乎也是患了這種毛病,因為前一陣子摔柔道的關係
因此讓軟骨也跑出壓迫到神經,行走、坐下都會有超強的疼痛
看骨科,醫生建議我去看復健科,看復健科,醫生建議我去做復健
問問娘的意見,她還是建議我去國術館做一些將脊椎拉直的動作
只是娜沙沙十分不相信民間療法,認為這種民間療法是沒有保障的醫療方式
然而,我想我還是願意相信有相同經驗的母親

最近我在想,人體真是一個還沒有進化完全的個體
軟骨是身體內的東西,神經也是身體內的東西,兩個沒有交錯就相安無事
但是壓迫在一起可是讓人無法承受
若人體的進化,能夠到達無論做了OVERLOAD的工作,也只會損傷部份的機能
不應該連帶著牽累了其他部份的疼痛
例如我的狀況,因為負重而造成軟骨突出於椎間,若神經跟軟骨之間是沒有辦法交錯的
就不會有疼痛的狀況

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反正醫生說會痛的動作不要做
我娘是建議我去國術館橋一下,然後平常要游泳做伸展
然後,我也只能希望自己的軟骨縮回去一點,或是我的神經小條一點
就不會壓到了

真是痛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