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空就會使用我的電腦,接觸MAC沒有多久,很多東西都不熟悉
或許一種不服氣的心理作祟,因此我會想要多了解這個系統一點
上PTT看相關的文章,然後多知道一點東西
其實使用MAC的人不算少,參與討論的似乎都是男生
或許這麼科技性的話題,男生的參與者還是屬於多數

這兩個星期使用下來的結果,有幾個結論:
1.MAC的系統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穩定
或許因為軟體這種東西,就是應該配合的剛剛好
但是硬要把MAC系統跟Windows系統合在一起,就會出很多問題
而且,我一直在狂操它,它的當機應該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不過MAC的當機有一個現象,就是當機的程式是完全不動的,但是其他程式是好好的
(除非是Finder當掉)不然是不影響整個系統的操作的
2. MAC的操作還是有一點點Wisndows的影子,但是介面的確比較漂亮
質感這種東西很難用言語去描述,現在我還是用MAC OS 10.4 Tiger版
10.5 的 leopard 比 Tiger 還多了不少東西,使用起來應該更為方便
所謂的質感會在許多地方看得到,充電器的設計、鍵盤的觸感、軟體的操作
圖示的呈現、人性化的概念,都是有質感的東西
3. MAC的操作上與Windows相比,我覺得不分上下
或許我已經被 Windows 制約了,因此會覺得常常要找個東西找不到
MAC 的使用概念是用資料庫的型式,因此使用不需要詳細的知道每一個檔案放在那個位置
只要打開iphoto 以及 itune 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東西
只是對於習慣用資料夾來管理龐大的照片的我,還是覺得有些不便
不過 MAC 的 Spotlight 比 Windows 的 尋找 快上大概一百倍吧!
絕對不誇張,真的有一百倍有,打出關鍵字,兩秒內會全出所有的檔案跟資料夾
之前用 PC 找電腦內的一首歌,找了好幾分鐘還是找不到
4. 想一想,MAC的缺點大概就是需要購買其他的周邊配件、以及價格比較貴一些
以及使用者比較少,因此很多技術上的問題無法馬上有人可以解決
不過昨天上美國學校的網頁教我設定信箱,也有 for MAC 的設定教學,令人感到很窩心

若下次還有機會買的話,我想要買Mac Pro,金屬的外殼看起來更有穩定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