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國樂社同學說要出去玩說了很久,一直延到十二月底才能夠真正的成行。
這次主動邀約我們出去玩的是咱們的小妤老師,行程、住宿規畫都是她在包辦,經驗老道地讓人不由地佩服。
挑在這個週末出發,或許是也是為了慶祝沒有放假的聖誕節,難得大家齊聚一堂,應該要特別寫一下遊記來記錄一下。

出去玩的人員有咱們六個男生及小妮、阿狗、瓊慧、小妤老師四位女生,十個人乘載了三部車,早上七點半約在修平家集合。
果然最準時的就是大哥阿德,不過大家也沒有拖很久,大概八點就出發了上了北二高。
第一個目的地是大溪慈湖,因為慈湖即將關閉,原先就有打算把這個景點列為一個行程,只是沒有想到後來新聞播出關閉的日期是在我們遊玩的下一個上班日,可以預期的是擁擠的人潮。
幸好小妤老師有先見之明,約了早上七點半集合,所以我們九點初頭就到了慈湖。
鼎鼎大名的雕塑公園就在眼前,我原本以為只是把蔣公銅像移到這邊來而已,沒有想到這個公園還很有規劃地把每一尊銅像的來歷用告示牌解釋地好好的
後來想想也知道,不可能把一堆銅像像垃圾一樣擺在公園裡面,所以有規劃的擺好也是可以料想的到的


最近去蔣去得很厲害,只是我到現在還是看不出其意義在那裡,保留個大中至正我也不覺得他被神格化了,改成自由廣場我也不覺得我的日子有好過到那裡;一切都是政治人物所散發出的議題在主導整個媒體的焦點。
想想覺得人就是終其一生能夠有名有勢,到最後還是難逃一死,像蔣公這樣子的人留名的人,歷史上數也數不清,但是在時間洪流裡面,再多的功名還是會被大家所遺忘,我們能為這樣子的人生多賦與怎樣的意義才不會讓沒有值價?
但是再怎麼有意義的事情,在那個時間點上或許有意義,過了就沒有了;而且意義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定義
人生這種課題怎樣也學不會,也上不完。


儘管小的時候有來過慈湖,我對慈湖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這次來到也不覺得這個地方有特別的漂亮,
黑天鵝不知道還是不是我小的時候那一隻,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新的感覺;女生們對於衛兵站崗一動也不動感到很好奇,男生就不會這麼有興趣:P
走入正堂,恭恭敬敬地對著黑鞠躬,這就是曾經是中國最有權力的人長眠的地方


大夥等到衛兵換哨的時間,每一位遊客都搶著要拍下慈湖關閉前的儀式,小朱很強地把小妮揹在頭上,讓小妮有很好的視野可以拍下衛兵交接的過程

等到衛兵交接結束,我們離開了慈湖,看到原本空曠的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還有許多車還覬覦我的車子的位子,不禁覺得幸好有早點出發,不然現在苦惱車位的人就是我們了




幽靜的小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