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榮仁提供我是傳奇電影票
在與松友會的大家聚餐的時候,學姐說這部片有點悶
我對於這部片的期待沒有很高,但是看完之後的感覺還蠻不錯的

這種因為感染病毒變成僵屍的故事很多,我猜或許電影所要表現的東西是很特別的
當全世界只剩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會該怎麼過活?
我無法想像若沒有人跟我說話的時候我會有什麼感覺?
我無法想像我可以盡情開快車,不需要顧及會有其他人從別的地方跑出來
我的世界只剩一隻狗,以及晚上出沒的那些本來是人的僵屍

他只能靠那些假人去假裝這個世界仍舊運轉著
也期望自己如同爵士樂歌手一樣可以帶給別人光明的一天
電影中並沒有解釋為什麼他可以免疫
不過,也因為他的免疫,才會有很多特別的事情可以探討

Sam真是一條好狗,我很清楚的感覺得側他不得必需殺了他的狗的心情
不得以為之,而並需為之
所以他很怒,他想要把那些該死的東西殺光
所以他設計了所有的僵屍,然後發洩他這幾年的心情以及憤怒
但是寡不敵眾,眼看就要被僵屍分屍的時候
就突然出現了一個人把他救回家
這一個人是他這幾年以來看到的第一個
而這一個女的,她深深地相信上帝的存在,她聽得到上帝的聲音
而偏偏,男主角一點也不相信
因為上帝怎麼可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讓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死光只留下他一個?
他之所以憤怒的原因是因為他看過了太多的不堪
也讓他放逐了自己的心,也讓自己失去了活下去的意義

最後他發現自己拼命地想要保護的血清,即將毀滅的時候
他突然相信了有上帝
因為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若沒有了那個女的,他不可能活下來
而她的出現,也代表了她只是一個messenger
她要把他這幾年的實驗結果帶出去
若沒有她的出現,男主角永遠只會活在自己的曼哈頓裡面
他離開不了,他也不想要離開
原來,她的出現,是一個契機,也在這個時候,他發現了血清
所以他把血清交給了那個女的,希望她能夠將唯一的希望流傳出去

電影之中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例如:他怎麼活下來的?他睡前關窗戶,為何第二天早上陽光還照得進來?
那隻狗為什麼對於接觸感染要法免疫?那個女的跟小孩是怎麼渡過河來到曼哈頓島?
他們的早餐的蛋是從那裡來的?

無論答案是什麼,都不會減少看這種片的樂趣
在動作片之中,還多了一點點思考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