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灣之前,娜沙沙買了一套小說給我,讓我在長途旅行之中可以解無聊。小說共有上下兩集,書名叫「群」。

在還沒有開始看之前,會被書背面的簡述給吸引著:第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在秘魯,一名漁夫從海上消失。法國頂級餐廳「三個胖子」的廚房裡,鮮美的龍蝦用牠黑色的眼睛盯住大廚,然後,自己爆炸了;鯨群攻擊人類以及船隻、蚌類癱瘓了所有船隻的螺旋槳、戰艦水母聚集在海邊,沒有人敢下水;深海電纜被扯斷了,大西洋兩岸完全失去連繫

還有很多很多的危機出現在這本書裡,要說這算是有點災難型的小說,是沒有錯,但是作者用了大量的科學知識,去佐證了若我們人類失去大海,所有可能會發生的狀況,而且其中許多對於生命的起源,對於我們人類是不是唯一一個智慧生物,以及我們是不是有其存在的價值,做了一番探討。

令我很驚奇的是,這本小說的劇情雖然很簡單,但是其內容之豐富超乎想像之外。由於第一次欣賞的時候並沒有很認識得去記得其中的人名以及其現象的理論基礎,或許,我還會想要再翻第二次。

對我來說,能夠從書本裡面獲得知識,才是看書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