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冰箱裡的東西繼續清光:
1、兩片豬肉跟紅蘿蔔一起滷
2、魚湯
3、炒青菜+玉米+蘑菇
4、現吃海帶

值得一提的是魚湯,若只是單純把魚丟到水裡去煮,魚湯沒有什麼味道 。
就算加鹽也只是添加鹹味而已。
後來想起老娘在幫大嫂補產後的魚湯的做法:要先把魚拿去煎,用蒜、油煎一煎,再放水煮成魚湯,這樣子比較香。
因為手邊有醬油跟米酒,所以都放了一湯匙,再放到水裡面去煮,果然整個湯的味道就不一樣了。
來到這邊,第一次覺得自己做的東西是屬於「好吃」的等級。

滷豬肉的滷汁是之前滷牛肉剩下的,有人說兩種肉的味道不同,這樣子滷起來很奇怪。
不過呢!我覺得反正我吃起來都是差不多,所以我還是把原本的滷汁放了水跟醬油還有米酒
然後把結冰的豬肉想辦法切成塊(理論上應該要退冰,肉的口感比較好吃,不過我也懶得等他退冰)
加上紅蘿蔔一起丟進去煮,等滾了之後,再放到電鍋裡面去熬,跳起來之後,就還算入味了。

會想要炒菜也是想要把冰箱裡前幾天開的玉米罐頭用光,所以挑了幾片蘿蔓葉
(我知道炒蘿蔓很奇怪,可是我手邊就只有這個菜)、玉米、跟蘑菇
也是先用油蒜爆香之後,再把玉米跟蘑菇炒熟,再放菜下去,加點鹽,就成了一道菜了。
之前沒有發現是什麼問題,我覺得我炒的菜少了一點味道,一直到上個星期買了蒜之後才發現
油先用蒜先爆香之後,整體的味道就會香很多,若只有油下去炒,菜的味道只有鹹味
而沒有香的味道了。

海帶是之前於亞洲超市買到的,現成一包,打開來,把醬拌一拌就可以吃了。
一包大概一元,就省了一道菜的功夫。

一邊洗碗的時候,一邊在想,我這一餐的食材就花了大概六、七元。
最貴的就是那鍋魚湯(三元多),一餐就把它喝光了。@@"
不過賺到的是經驗值啊!

每星期四晚上很習慣讓自己煮個飯,因為星期五就沒有課了。
晚上是可以好好休息的時光,寫到這裡才恍然大悟
煮飯原來對我來說是一種休息啊!
翻一翻冰箱,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發揮的菜色。
然後花一個小時煮好,然後一邊仔細的享用。

我只能說,有的時候,我做菜比寫作業還要專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