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從室友那邊得知一位敝校的傑出校友,同時也是政大某教授,長得很正,可是卻一直單身。「當別人問她為什麼單身,她的結論是當每一段感情都很自然地結束之後,就只剩下單身。」室友內心有所體會地說著。

好奇地從網路上查了這篇:獨語,我想,同樣是在異鄉的遊子,看完了不知道會不會心有戚戚焉呢?這篇文章,道出了許多研究生的心聲。我這輩子大概寫不出這麼飄渺的文字,但是我卻意外地看得懂她句裡行間的意義,她的文筆真的很好,讓人特別有感傷的情懷。

我在美國,要說適應良好,倒也不盡然,我始終沒有打入美國人的生活圈,我在這邊沒有很要好的朋友,我總是一個人上課、出門、走進教室、離開教室、一個人寫作業(除了必要的作業,哈哈),儘管認識了很多台灣人,但是我還是一個人,最近想要去利用春假的時光去芝加哥,卻找不到伴,有打算出去玩的不會找我,我找到的人都是另有打算的人,所以,看來我又得一個人去旅行了。

並不是我討厭一個人旅行,一個人的旅行有一個人的好處,只是瞬間的孤寂感讓自己覺得,我是在異鄉,當我有空的時候,我無法在這個社會環境之中找到樂趣,不像在台灣我可以看二輪電影,或是到陽明山上逛逛;在這裡,我就像一個過客,沒有根的過客,就算讓我走到餐廳裡,我也不知道點什菜好吃,也不知道喝什麼飲料有新鮮感。

所以我只能回家。

室友的感情路不順遂,和他聊天聊完特別有感覺,當我們面對一個境的時候,我們卻無力去改變它,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感情特續的降溫,持續的變壞,「那麼,我在這邊拿到了學位又有什麼意義呢?」我聽到這裡,會知道,他真的很難過。

談遠距戀愛的,好像都是這種感覺,無力感特別重。我能給的,我能做的,也就只有這一些。會走的,會等的,也就在兩個人的感情之間已經有了定論。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珍惜現有的,然後能放下自己的包袱,然後再繼續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