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晚上,CY學長打電話給我:Andy,明天晚上要不要去滑雪?突然被這麼一問,有一點點驚到,明天晚上,不是星期五欸?我說:「明天?」「對啊!明天有折扣喔!」雖然下個星期有兩個期中考,星期四還有一個程式作業要交,另外還有一個project要在星期一交出來,但是還是很不怕死地在星期四下午,一下課就跳了學長的車子,前往北邊的Devil's Head滑雪場。

大概猜想應該是即將變暖了,所以為了promote大多數的人,所以用低價去吸引顧客上門,一個人14元,另外我有租雪具,21 元,所以這次是35元的經驗。

雖然已經三月了,但是氣溫還是零下八九度C,我忘了穿衛生褲,所以一下車,就覺得有點寒冷,別人說:「欸,你沒有雪褲喔?」雪褲是什麼?「就是比較保暖的戶外活動褲子啊?」@@"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就這樣租了雪具上了車。

再次站在ski上,感覺還是很生疏,這次CY學長全程陪同,讓我十分感動,因為我還是初學者,速度一快,站不穩,就會摔倒,每一摔倒一次,就要花兩三分鐘撿雪具,然後再把雪具穿上。不過學長還是很有耐性地陪我一直練習左右轉彎控制速度。

這次的雪況沒有上次Cascade Mountain好,地面上的雪大多結成了冰,所以震動的感覺很大,而且場地的規畫也有點欠缺安全性,像我有一次就是用高速撞向停在雪道的盡頭的重機械,若不是後來用全身的力量去撐著地板滑行,我想我應該真的是會撞得頭破血流。

不過這次真的有抓到如何控制速度,讓我覺得很開心,我總算抓到了一點點感覺;這次都是滑黑線,雖然Devil's Head的黑線不如Cascade Mountain的黑線來得驚險,但是其中仍是需要一些技巧去閃躲突起來的地形。能夠順利溜完黑線讓我覺得已經很得意了。

不過這次有點美中不足的是同行的台灣人因為速度過快而跌倒撞到了下背部,緊急地坐上救護車送往附近的醫院。看到別人送往醫院才發現滑雪真的是一件有危險性在的活動,自己能夠摔這麼多次沒有事情,也都是靠祖先保佑了!

滑雪是蠻好玩的,但是下次還是得從初階的地形開始練習,不要逞強就衝到了黑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