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比較暖了,幾乎每天都騎腳踏車上學以及回家,學長問我說:為什麼?我回答:因為我討厭等候的感覺。

我每次都覺得站在路邊等公車來的感覺很差,又不能做什麼事情,我寧願騎著慢慢的腳踏車,想要什麼時候出門的時候就出門,事實上坐公車的時間比騎車的時間短一些,但是若再加上等車的時候,時間上也就差不多了;為了貪圖自己的方便,也順便讓自己健身,而且也替這個地球省一點點點點點點點的空氣排放。所以我開始騎腳踏車上下學。

我的腳踏車是我室友的學長給我室友的,因為我的室友沒有在騎,經過了一個冬天,好不容易把它從雪堆挖出來之後,再重新檢視了一下車況。

車況是蠻糟的,後輪的剎車會咬死,必須用手掰才能鬆開,所以我不能按後輪的剎車;變速到四段以上之後,就無法固定在某一個檔位,所以我最多只能變速到三段。不過也剛好,反正我就是少一個剎車,所以慢慢騎也剛剛好,用這樣子的慢速,也讓我多出閒暇來看看四週的風光。

有想要試著把我的車拿去給車行修理,車行的技工跟我說:剎車是因為生鏽所以咬死、變速是因為飛輪的齒崩了幾個,所以若我在高速騎,就會跳上跳下的。(當然,以上這番話是用英文說的),若要修到好他估計要120元,他建議不如買一台新車,也不過180元。

所以結論就是,我的車子是沒有救了。

基本上,我是不想要花大錢買新車,若是買二手車的話還可以考慮一下,不過若我要買二手車,超過五十元我大概也不會想要買。所以結論就是:我還是騎著那台有點舊少了一個剎車以及無法高速行駛的bike。


剛剛晚餐隨便亂煮也覺得很好吃,不知道是我的標準太低還是我的廚藝高明?煮完一頓好吃的晚餐之後,心情就會很好。


前幾天跟我一起去滑雪的小女生,因為不小心衝上了跳台,摔落到雪地,因為爬不起來,所以被救護車送往醫院;那天後來大家都去醫院看她了;昨天才知道後續的消息,聽說開了六十公分的刀,把她脊椎的碎骨給拿了出來。我從來沒有想到滑雪是有可能造成這樣子後果的運動。下次還是別慫恿別人一下子就從高處往下滑(想到我的無奈室友志鳴就有點對不起他)。另一方面,覺得我其實還走運的,我前後應該摔了三十次有,結果都沒有什麼大傷害。


明天還有一科考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