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愚人節這個節日怎麼來的,剛剛上網查一下 Wikipedia,才發現是西方的節日。



看似很輕鬆的節日,但是我卻不以為然。可能是這個人認真慣了,不會說謊騙人,所以也不覺得這樣子騙人有什麼好笑的。不過網路上倒是充斥著相關的聯結:



however,雖然這個節日起源於西方國家,這也是我剛剛看Wikipedia才發現的,但是我在學校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教授照樣上課,不會因為愚人節而說今天來個考試然跟你說不算分;同學也不會跑過來跟你告白,然後再跟你說是騙你的。我不知道是台灣的氣氛把這個議題做大,還是我在美國是外國人無法領略其中之樂趣。

總之,在美國,並沒有特別意識到今天是愚人節,不過也是因為台灣的時間比我還要早,所以我才會注意到愚人節這種消息。不然我大概也是如往常的星期二一樣就這樣子過去了吧!

今天Chianyi學長傍晚打電話給我,那時我在Wendt Library,邀我去吃Mexican Food,與周偉、Agnes開著車到了West town Mall一帶,吃了Chili。學長人真的很好,幾乎一個星期會邀我出去吃一頓,不過通常是星期五的晚上;若不是因為有他出現在我麥城的生活裡,我猜我應該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宅男吧!@@"

原本想說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在外吃飯了,所以特地加點了飲料,但是在結帳的時候,學長又搶著付錢,我原本要把我的錢給他的時候,他說:「不用啦!小錢。今天我作東。」我看其他兩位都沒有掏錢的打算,我也不好意思再堅持。只是這下又欠了學長一個人情。雖然認識學長才短短的兩個多月,但是受他的照顧實在良多。

除了開車帶我去買菜、平常買麥當勞還會送我一個堡當零食、之前還送我從芝加哥回來,而且還借我他的實驗室的桌子寫作業,又常常載我出來吃東西、出去滑雪的時候還不會忘記我,現在又請我吃了一頓。這個人情真是還不了了。

希望學長能夠順利畢業,能夠有智慧地處理身邊的人、事、物。這是我能給予最好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