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這世間上分成兩種人,一種是男人,一種是正妹。對我來說,只要不是男人的,就是正妹。
今天某正妹魚跟我聊天:
魚:我想要在30歲之前把書念完
我:然後30歲準備嫁人嗎?
魚:我目前沒有想到這件事情
我:是應該想了,你以為在29歲的最後一天就會有白馬王子出現娶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魚:你以為所有人都把結婚當成這麼重要的事情嗎?

再一次,我又拿起了我的框框,去看別人的生活。

的確,並不是這麼多人這麼在意要不要結婚,幾歲結婚。但是我從小所聽到的,都是告訴我們:若要生小孩,越早結婚越好。我娘則是覺得:要等到心性穩定一點再結婚。
話說回來,結婚是否有其必要性?我目前只能想了幾點給大家做個小小參考。

1、人生體驗:
我不知道我的想法對不對,我覺得人生這麼短,要能累積所有的人生階段,才算是不枉此生。或許結婚對我來說,就像一個階段性的任務一樣,如同念書、考大學、當兵,只是不同的是,結婚這個決定並沒有人會強迫你要去結婚,而是我自己自由意志選擇的結果。我打定主意,選擇了,然後去經營這一段人生,如何把婚姻變成好的,正面的,一加一大於二的,就是看各自的能力了。

2、搬出去住,成家立業
這一點是剛剛學長跟我聊天聊到的,或許這對很多人是一個很大的誘因。能夠離開家裡的羈絆,然後獨立發展自己的生活,照自己的意思裝潢自己的家,照自己的想法過週末假日。不用擔心自己太晚回家會被念,不用怕家人覺得自己玩太多。

3、生兒育女
想要生小孩,不一家要結婚,但是結婚之後,才能光明正大的生小孩!這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我覺得能夠生小孩是人生很特別的事情。我還記得我之前被ptt的大家罵:小孩不是你生,當然這麼說。看來我是沒有什麼立場說生小孩有趣 XD。就我的看法,迎接一個生命的誕生,你在將來的日子都會有他的考量存在,無論你之後工作的經濟能力、買的房子要選學區、開始儲存教育基金等等,這是負荷嗎?根據我爹的說法,他覺得有小孩,就是有希望,你會知道你的人生是為了什麼奮鬥,而且會發現小孩的成長會超越過自己的想像。
當然,有很多人一定抱持著否定的看法,生一個小孩要擔心養不好、教不好,生個女兒還會擔心她的安全。我是想,若什麼都怕,那就什麼事都不能做的,每件事情有風險,但是風險有大有小,願不願意做才是真正的關鍵。

4、老時有人相伴
我之前有想到,若人老,病時,沒有家人的陪伴,是多麼慘的一件事情。會之所以會有家人,都是從年輕時開始耕耘的。若現在選擇不結婚,怎麼可能在生病的時候就會有人突然跑出來照顧你?朋友再怎麼要好,他還是會有自己的事情要顧,只有家人才能有這樣子的無怨無悔的付出。當然,也可以請看護,不過請看護還是不如有家人的關懷啊!另外,我覺得能夠互相扶持到老也是一種學習。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一點感觸。雖然不是很想要把自己的框框放在別人身上,但是我每次聽到許多人說:不想要結婚,我覺得是件很可惜的事情。若有對象,有能力,為什麼不結?

當然,前提是有對象。若找不到可以信賴的對象,硬要找一個人結婚了也說不過去。不過,還是有事沒事想一下結婚的好處催眠一下自己好了!一直想著:我不需要婚姻!又怎麼能有穩定的好姻緣呢?

莫名其妙感觸一堆,半夜一點開始寫到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