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67-1

早上起床是九點,看到時間還嚇一跳,因為我很少會睡超過八點,不過後來想想,這裡是美東,依照我的生理時鐘,現在是Madison的早上八點沒有錯。我的生理時鐘還是真固定。

鍾阿姨幫我準備了早餐了,很多:蔥油餅、麥片、銅鑼燒、地瓜以及一杯薏仁糊,好像我是從非洲沒有飯吃的地方來一樣。不過我倒是很久沒有吃到這麼豐盛的早餐了,營養均衡又養生。

昨天就說好了今天的目的地是Washington DC,DC是一個市,美國的首都,影響全世界的很多決策都是從這裡發佈出來,很多我們熟悉的美國電影場景,也都有DC的影子在。2000年的時候,我高中畢業,那時候跟娘親隨著旅行團也有來到這個地方,雖然還是記得有名的Washington Monument、Lincoln Memorial等等,但是都不記得相對的位置,也不知道那個有什麼特色。這次來到Washington DC,也算是溫故知新了!

阿姨開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車才送我到The Mall,還幫我準備了我的午餐,粽子一個、一包葡萄、還有兩個銅鑼燒。我下車的時候,我就想不要再麻煩阿姨開這麼久的車來到這裡,打定主意自己想辦法回到Briggs Chaney。阿姨放我下車的地方就是有名的Washington Monument,也就是俗稱的「那一根」。感覺裡面可以參觀,看到一邊工作人員在發票,在搞不清楚狀況之下,工作人員問我一句話,我回yes,也就給我一張票,事實上我真的聽不懂黑人英文....orz。

DSC_0057

排了二十分鐘,做了安檢(在DC無論要進那一個室內都要做安檢),我就進到了那一根的裡面,搭著電梯到了最頂層,為了秉持著看網誌學知識的精神,我把這一根的Wikipedia放在以下的連結:



上到上面,有東西南北各有兩個小窗戶,可以看外面的風光,在這地方往四面八方看,有很多不同的特色。也藉由這樣子看一看,才讓我了解這幾個有名的建築物之間的相對位置。

離開了Washington Monument,我走向了西邊,也就是Lincoln Memorial,路過了二次大戰的記念地,今天好像有什麼活動,看到很多有參與二戰的人集合在一起,大家穿著同樣的T-Shirt,然後拍照。

DSC_0106

繼續往前走,是reflecting pool,這是一個很大很髒的池,印象中在阿甘正傳電影裡有一幕就是在這裡阿甘跟他的女朋友踩到池裡面相互擁抱。現在都是一堆野鴨游來游去。

DSC_0119

經過了韓戰紀念館,有名的十九尊銅像,很生動的表達了戰爭的空洞。

DSC_0133

DSC_0145

林肯紀念館算是最大的地標之一了吧!不過我覺得我們國父銅像跟中正紀念堂的銅像比較大欸!



DSC_0165

離開之後,往白宮走。其實走到這裡已經很累了,中間休息了兩次,把我的午餐解決了,走到Ellipse的時候,有種累到走不動的感覺。隨意拍了白宮的外貌,然後找到了Visitor Center,當然,還是被安檢了一次。Visitor Center獲得有用的資訊是Metro地圖....,這種東西在芝加哥隨處都有,我花了五個小時才找到,我覺得DC並不是一個很方便旅客的地方。

後來跑到了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裡面的東西是我一直都很有興趣的,動物的演進、不同地區的不同動物、以及考古化石之類的。不過因為累到看影片,看到睡著....一直到閉館的時候才被閉館的大嗓門吵醒。

天色還亮,就隨意到處走,看到The Mall中間的草地有一搭起了舞台,看起來是GW University的畢業典禮!這是酷的地方,舞台的後面可以看到Capital。

DSC_0250
在地圖上看到Chinatown的指標,一時興起想著:就到Chinatown去吃個晚餐吧!然後一路又走到Chinatown。

這邊的路名是1,2,3,....另外方向的路名是 a,b,c,....,chinatown在 7 街以及 h 街的地方。招牌逐漸有中文,我看到很有趣的翻譯

很有趣的翻譯

雖然2000年的時候有來過,但是這次是自己找到的,感覺又更有趣了一點。聽說這個牌坊是全美國最大的!

中國城

點了三寶飯當晚餐,然後有夠難吃 .......

晚餐

回家的時候坐地鐵到Silver Spring,DC的地鐵系統買票很難懂,我研究了半天才看懂,突然覺得台北捷運很平易近人

DSC_0274

下地鐵之後,轉公車,我只知道那邊的地方是Briggs Chaney,我問黑人司機(又是黑人英語...=,=#)溝通了良久,他說到的時候會叫我,然後坐到最都沒有客人的時候,還是沒有叫我,他轉頭問我:你要去那裡?我說我要到Briggs Chaney,他說,已經過了,你根本不知道那裡下車是吧?我說因為我朋友要我在Briggs Chaney下,我不知道是那裡下車。內心緊張起來,問他:那可以送我回去嗎?他笑笑著說,沒問題。最後送我到Briggs Chaney Rd與 29 高速公路交流道,他說:我可不敢把你放在 29號 高速公路下車。 最後跟他道謝,然後請阿姨來接我。

一天就是這樣子結束啦!真是累人的一天,打網誌也打了兩個小時....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