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兒@門口
昨天待在家裡,跟著阿姨買菜、煮飯,就這樣子過了一天,除了中午帶我出去吃buffet之外,也沒有照什麼照片,所以昨天給自己放假一天,沒有寫網誌。

今天就是預訂要去Virginia州去看一個鐘乳石洞,此地叫做 Luray Cavern,在我印象中我有去看過鐘乳石洞,但是我忘了遊鐘乳石洞好不好玩,所以我聽到的時候,並沒有特別的期待,不過也因為這樣子,所以今天的鐘乳石洞給我很多的感覺。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就是多了一位年紀相近的同伴,很有趣的是她的名字也叫Virginia,所以我常常會搞混,當阿姨提到Virginia的時候,是指人還是指地?就是一位在紐約工作的正妹(羡慕),高學歷哥大畢業(肅然起敬),趁著週末來拜訪uncle CK,所以也順便來玩。

Luary Cavern 離我住的地方開車大約要兩個小時十五分鐘,換算一下距離,大概是台北到彰化的距離,對於美國這樣子的地方算是很近了,剛開始上車的時候會很興奮地在高速公路上亂看亂照,不過過了一個小時,就有一點點昏沉,阿姨跟uncle有一搭沒一搭地問我跟Virginia的留學生活。讓我多了解了留學生於紐約的生活。



抵達的時候,已經中午十二點半了,坐了兩個小時的車,開車的人應該更累吧!

很快地搶了一個桌子當作我們野餐的地點,然後開始瓜分我們的午餐。午餐是阿姨之前在家就準備好的肉圓、肋排、水果等等東西。吃的東西來到這個地方一直都沒有少過。
肉圓
吃完之後,就跟Virginia一起到了那個洞窟裡面,門票要十九元,還有一個導覽員會解說這個Cavern的歷史,然後其中有趣的地方,例如什麼東西長得像什麼,然後給我們做一些簡單的聯想。

我對於Cavern的第一眼感覺是很壯觀,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令我shock。可能看慣了外面的石頭,沒有想到石頭上面會有這麼多的波紋以及造型。由於這個地方是一個要收門票的點,所以基本的打光是必要的。
我第一眼的鐘乳石

每一根鐘乳石stalactite,每一個石筍stalagmite,都是歷經千百萬年的累積成如此的狀態,這個山與山之間的空隙就存在了這麼久的時間,溼的stalactite都是不斷地在成長著,我們人終其一生的時間,尚無法讓鐘乳石累積成一公分吧?人的壽命相較於這個大自然,真的很短。
不能觸碰喔!

發現這個洞穴的人,原本不是為了找洞穴,發現只是偶然。

聽導覽說有在這個地方發現了小女孩的骨骸,這代表這個地方,發現者並不是第一個進入這一個洞穴的人,可能是因為小女孩誤入山洞,迷失餓死其中,但是也有可能是因為小女孩的埋葬地是在鬆軟的土層之中,而讓小女孩的骨骸掉落於鐘乳石洞之內,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她會出現在這裡。

其實還有很多有趣的點,像是所謂的Dream Lake。
看起來好像下面也是有東西

以及Shaggy Dog
Shaggy Dog

另外還有利用鐘乳石去共振發聲的管風琴。
DSC_0539

導覽算是幽默而且也算盡責,這是她第一天工作,所以感覺得出來她很緊張;但是我覺得花這十九元還算是蠻值得的。

離開Luray Cavern,我們一行人就開車回Maryland去了!

晚餐時間,我們受邀到了鍾阿姨的朋友家,共用晚餐。莊阿姨準備了許多菜餚,讓我們吃得很飽。在吃飯之前,帶我們到他們家後面的Needwood Lake湖邊走了一圈。
DSC_0640

一旁的uncle CK就感嘆說在台灣那裡有這麼好的環境,住在一個這麼靜的地方,可以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湖邊。同樣的話題,也似乎存在我們的飯桌上。

這幾天我跟他們的相處,我也大概了解了,他們對於移民來到美國的想法。對他們來說,能夠移民到美國是為了給家人跟小孩有更好的環境,剛出來的時候,當然會掙扎,掙扎著自己的父母還在台灣,但是時間一久,工作也工作了四十年,在這邊也住了四十年,他們也都習慣了這邊的生活,回到台灣對他們來說只是回去探望自己的朋友,兄弟姐妹;台灣已經不再是他們的家了。有人問說,會不會遺憾?有人說會,有人不會。現在這個階段,對他們來說,他們的話題也都是退休、旅行、孩子的結婚、園藝之類的話題。

若我,當初站在他們的角色,我會不會做一樣的決定?出國念書之後,在國外找到工作了,結婚、買房子、生小孩,從此就在這個地方生活,結交了這邊的社交圈,然後過著美國生活?我猜,若我沒有在這裡結婚生小孩買房子,我最後還是會想要回到台灣去。自己生長的環境還是我最為熟悉的地方,或許空氣有點糟、教育不是很好,環境也很擁擠,但是台灣同時也是我所有的回憶所在。

所以,出國不能太久啊!不然舊的回憶就會被慢慢淡忘,漸漸習慣了這種美國生活。

晚餐真的吃的很飽,莊阿姨跟陳先生真的很熱情,雖然素昧平生,但是他們都對我們很照顧而且給予我們最大的祝福。

出門在外的遊子,對於這種熱情,總是覺得就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