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76

早上起床,吃了昨天鍾阿姨幫我準備的素食派當早餐,然後上網一下準備安排今天的行程,九點半,當兵的同梯小黃打電話問我要不要一起行動,我問他想要去那裡,他說可能去自由女神像那邊,我心想,既然跟我的行程差不多,有人陪當然比較好。

小黃跟我是在當兵一起在後校受訓的同梯,同時也是我清大工工所的學長,人很好笑,但是能力很強,很有想法;他跟他太太去年來到紐約念Columbia University,學長念統計博士班,學嫂念法律碩班。學嫂今年畢業,所以她的母親以及哥哥、嫂嫂一起來到紐約,他們一行人從台灣來,時差還沒有調過來,今天就要當我的遊伴出來逛逛,真是十分榮幸。

跟小黃約在哥大門口,看到哥大某個學院的畢業典禮,看到哥大有名的淡藍色畢業服,覺得很興奮,或許我的內心也期待著某一天我也可以像這樣子畢業,然後可以展望未來的人生吧!
DSC_0798

跟小黃全家人碰頭之後,我們坐著地鐵到了downtown,華爾街 Wall Street。為什麼華爾街會這麼有名?上網google一下!



這裡掌握了全球的經濟脈動,這邊的股票關乎著全世界的股市,也關乎著全世界上億人投資人的錢,所以這裡才這麼有名吧?小黃說,會走在這條路上,有六成的人是遊客,剩下四成大概是年薪破十八萬美金的人,在這邊有許多金融界的headquarter設在這裡,投資顧問公司、Morgan Stanley,Franklin Templeton這種大的基金公司也是設在這裡,所以在這邊上班的人,都是有錢人。

說真的,有點羡慕能在這邊上班的人,雖然自己已經盡量不要這麼膚淺地用賺錢的能力去看到一個人的能力,但是我還是希望自己能有賺錢的能力來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的人。所以,我也希望能夠變成有錢人。
DSC_0807

我們一行人慢慢走,先走到港口邊的城堡買票,遊客真是超級多的,排隊買票、排隊上船,光是等待排隊的時間就花了一個小時,若這次不是跟小黃他們一起來,我大概一點都不會想要花時間在這裡排隊。
DSC_0849

今天出門的時候,是還蠻宜人的天氣,然後有點涼,到了港邊,開始烏雲密布然後刮起風,氣溫驟降,對於沒有頭髮的我來說,還蠻辛苦的@@"要上船之前還要經過安檢,脫掉皮帶、皮夾、手錶,然後上船。

由於外面真的太冷了,所以大家都躲在室內,快要到自由女神島的時候,大家才衝到外面去拍照。
DSC_0859

下船之後,有人提議去吃點東西,當然說好,在寒風中站了一個多小時排隊上船,真是累死人。島上有一間吃美式食物的店,生意好的不得了,又是漢堡之類的東西,我點了一份沙拉當作午餐。
DSC_0870

吃完之後,原本以為可以到自由女神的上面看看,結果小黃買的票是只有上島而不能進入雕像下的博物館的票,所以我們只好摸摸鼻子,在自由女神的外面照相就當作到此一遊的記錄。

自由女神是一座很老的建築,而且光是雕這個就花了很多年,是法國送給美國獨立100年的禮物。



島上可以看得到曼哈頓,紐澤西;遊客絡驛不絕,我看經營這個船運的公司應該賺翻了。之前2000年的時候,跟旅行團也有來過這裡,不過那時候很早就來排隊了,旅行社的人都知道怎樣子才會最省時間,我記得那時候早上八點離開飯店就衝到這邊來,所以不用什麼排隊就可以上船。
DSC_0878

離開Liberty Island還是等了一陣子的船,然後再坐到Ellis Island,島上是以前的移民局,裡面的內容對於美國人可能還算是有意思,因為分析了之前的歷史記錄,有那一些國家的人移民來到美國,然後人數有多少等等。

對我來說這裡的內容有點空洞。

離開了Ellis Island,我跟小黃在聊天,聊到之後畢業想要找的工作,以及對於工作的期望。他說他覺得在紐約工作很不划算,因為工作的大部份要繳給房租以及生活費,剩下的另外一部份要繳給政府當稅,若他要工作,他可能不會在這個地方工作。又扯到房租多少的話題,這裡大部份的房子,大概是800~1200美金之間一個月,若再好一點,有聽說有學生住到2400/月的,然後我們中華民國前總統的兒子之前在紐約念紐約大學法律系聽說一個月是7000美金,換算成台幣是20多萬元!!!

回到曼哈頓,大家跟有名的金牛照相,聽說照相的時候還要摸金牛的蛋蛋。所以我跟著照做,摸了金牛的蛋蛋。不過我看來看去都是只有東方人才會做這種事情。
DSC_0940

沿著Broadway走到Trinity Church,這裡是國家寶藏的某一個場景。小黃說看電影常常會看到紐約的場景,所以他看電影有時候會注意這個地方是在紐約的那裡。
DSC_0947

這也是算住在紐約的另外一個驚喜吧!

跟著小黃一行人坐地鐵到了東村,他們要在這邊吃日式料理。紐約還有很棒的就是,在不同的區就會有不同的聚落,像是東村是在9~10街之間,Korea way是在32街,還有小台灣是在flushing(離開了曼哈頓),這樣子的風情是不同於我之前去過的地方,我相信應該也有小愛爾蘭、小義大利等等,國際大熔爐的現象十分明顯。
DSC_0981

由於我跟Virginia約好晚上要一起跟她的室友們吃飯,所以我就沒有跟小黃一起吃,時間澴早,今天都沒有逛到紐約,所以到處亂走;我先找到了blueman group的所在,問了一下學生價是不是真的29元;然後再沿著broadway往北走,一路走到了今天約的34街,花了快要一個小時,用走的會發現其實曼哈頓還蠻大的,據說紐約有台灣的六分之一大?
DSC_0985

DSC_0986

DSC_0995

DSC_0997

DSC_1000

跟Virginia以及Kenny碰頭之後,她帶著我到了Korean way吃韓國料理,一整條路的韓國料理,真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選了一間她覺得好吃的店,人滿為患。點了兩份烤肉、一份炒年糕還有一碗湯大家分著喝,還有韓國的燒酒。

這裡的韓國烤肉跟我在韓國吃得還蠻像的,而且味道也很好。大家吃吃喝喝聊聊天,說了一些在這邊念書的趣事,就這樣子到了九點多。
DSC_1009

離開了韓國街,跟著他們一起坐地常到了哥大附近,大部份的留學生都住在那裡,而今天晚上我要住的地方是另外一個學長的家裡,他叫Eddy,所以我先到Freeza家先拿東西,再去Eddy家。

Eddy家是在112街,格局也是很奇怪的長條型,所有的格間都是在走道的兩邊。

第一天的紐約,就這樣子結束了。今天沒有騎到腳踏車覺得有一點點可惜。另外,還有一個很巧的事情之二:小黃學長的太太也是台大法律的,她是我室友志鳴的學妹,得知他們兩個認識讓我覺得很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