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58

為什麼紐約會吸引人呢?除了這是一個全球第一大的城市之外,這裡也充滿了每一個人的希望吧!只要能待在這個地方,就代表自己是在世界的尖端,你就會有機會成為M型社會的右邊那一塊。住在這邊的人覺得紐約是一個很方便的地方,不需要車子就可以在這邊過活,喜歡聽爵士樂的人,可以到Blue note;喜歡音樂劇搭個地鐵就可以到世界一流的音樂劇院。凡是住在紐約的人,都沒有討厭紐約的。或許,紐約的迷人魅力,需要花很多時間待在這裡吧!

突然想到,這天我在排TKTS的時候,坐在我旁邊是從賈城來的太太,反正排隊也沒有事做,就跟她聊天,她問我覺得紐約如何?我說我不喜歡這麼多人的城市,她說她年輕的時候,也是這麼覺得,但是現在,她有錢可以消費了,她覺得紐約是一個很有趣的城市,在紐約的公園,常常會辦有趣的活動,像是revote什麼,她說了一大串我聽不太懂,反正她的意思是:若你有錢,你在紐約會覺得紐約很好玩。

她說到了重點:我沒有錢....

會去排TKTS也是很意外,我在Time Square 亂走,看到了TKTS的招牌在美麗華的飯店旁邊,一堆人在排隊,反正外面在下雨,我也有想要看的音樂劇,所以就跟著排,來自費城的太太說TKTS原本不是在這裡呢!是喔?這麼巧,我是毫無目的地走到這裡來呢。

不過我真的搞不太清楚TKTS是怎麼賣的,再問一下旁邊的太太,是所有的劇都有嗎?她說:不不不,很熱門的劇通常不會在這裡賣,像是MaMaMia(這就是我想要看的)、Wicked(我第二個想要看的)等等就不會在這邊賣。好吧!我只好翻著手邊的遊客手冊看看還有沒有我想要看的。再問她有沒有推薦什麼劇?她說她看過 hairspray, Lion King, Rent,都不錯,不過也真巧,她說的這些我都看過了....

所以我最後選了小美人魚來看,希望藉由一個熟悉的故事劇情讓我看劇不會睡著。

花了大錢買了一個很好的位子,位於一樓的第十排中間的位子,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看這麼前面的位子@@",只要61元。雖然是超乎我的預算,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值得。這齣劇是我看過所的劇( Phantom of the Opera, The Lion King, Jersey Boy, the Little Mermaid)之中,道具、換場、聲光效果是最棒的,讓我覺得花這個錢,能得到這樣子的表演是很值得的。至於演員方面我覺得沒有到很棒,演Ceybastein 的那個人聲音沒有出來,有名的Under the Sea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演小美人魚的那位,身材好(因為要穿貝殼內衣)聲音也很好,要能挑到這樣子的女生來演應該也很難得吧!
DSC_0221

看完之後大呼過癮,坐我旁邊的是一位來自於墨西哥的正妹,她在我旁邊一直不斷地驚呼著這舞台換場之巧妙,真的是超乎我們的想像之外。

今天早上出門想要騎腳踏車的,但是到中央公園的時候,開始下雨了,而且雨還不小;所以改變主意,搭著公車遊紐約,沿著第九大道坐到23街,然後往東坐到第五大道,(我一直以為Time Square是在第五大道,後來問Virginia我才知道一直是我誤會了)然後坐地鐵到Time Square,買完票之後,往南坐想要到Staten Island。淋著雨到了Ferry 碼頭。

DSC_0163

等船的時候,打個電話給卓瀅,她沒有開手機,然後打她家的電話,跟卓瀅的媽媽聊天。大概是一個人久了,還是想要找人講講話,所以才會打電話給別人吧!

這個船是免費的,許多遊客都知道在這邊也可以看得到自由女神像,所以很多人坐這個船的目的是為了拍自由女神像。在我旁邊有一位華人正妹很high的一直叫著:look! 然後自己拿起相機自拍了起來。我覺得她自拍得很有趣,所以我拿起相機拍起她,她對我笑了一起,然後兩個人就開始聊起天來。

DSC_0099

她叫Dianna,是香港人,在溫哥華念書、工作,預計下星期要到芝加哥參加conference,抽個空來到紐約自助旅行,住在Time square旁的hostel。反正我是一個人,她也是一個人,所以兩個人就一起亂晃。到了Staten Island之後,再坐原船回到曼哈頓。

在曼哈頓的南端,我跟她都沒有傘,然後走到世貿中心,她要去shopping,路過華爾街,她的相機沒有電了,所以我幫她拍了照,然後也要到了e-mail。

DSC_0141

DSC_0103

DSC_0105

DSC_0142


到了Century 21的時候,她突然抱了我一下,跟我說:「很高興認識你!因為等下你一定找不到我,所以我先跟你說再見」我還沒有反應過來,然後就像一陣風一樣就衝去挑衣服了。

這裡的東西很便宜,難怪女生都要來這邊買衣服,而Dianna也真的不見了!哈哈

我買了頂2.95元的鴨舌帽,然後回頭跟這段短短的邂逅說掰掰。
DSC_0148

夜晚的紐約,很美。

DSC_0227
晚上跟Eddy聊天才知道,原來,他認識黃yaya...在紐約很巧的事情之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